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推出「世界上最大的5G網絡」

BBC News 中文 2019/11/04 12:36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中國推出「世界上最大的5G網絡」
▲中國的移動運營商已開始向消費者提供5G服務。(圖/Getty Images)

隨著中國謀求成為全球技術領導者,中國的移動運營商已開始向消費者提供5G服務。

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在周四公布了他們的5G數據計劃。

5G在中國被投入商用,正值北京和華盛頓捲入一場持續的貿易和科技競爭之際。

韓國、美國和英國都於今年推出了下一代的5G網絡服務。

5G是「第五代移動通信系統」的簡稱,它將提供更快的數據下載和上傳速度,並伴隨著更廣泛的覆蓋範圍和穩定的連接。

中國的運營商原計劃在明年推出商用5G服務,但後來加快了推出速度。

據官方媒體報道,目前,這項超高速服務在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內的50個中國城市向消費者開放,月費從128元到599元之間。

▲華為的5G「城堡」與「後門」之憂(影/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中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到今年年底,將有超過13萬個5G基站被激活,以支持5G網絡覆蓋。

聲明說,這將使中國的5G網絡成為世界上最大的5G部署之一。

近幾個月來,中國和美國一直在爭奪全球科技行業的領導地位,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成為了兩國科技角力的旋渦中心。

華為為中國的5G項目提供了規模龐大的網絡設備,並一直在與其他國家談判,以幫助它們建設5G網絡。

然而,美國已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稱其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並游說盟友不要讓華為進駐其5G網絡。

華為對此予以否認。很多中國人認為,美國的行動是其試圖遏制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崛起的行動的一部分。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5G 移動服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