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露營場稽查白做工?全台仍有801家違法經營

2019/11/04 12:06 字級:
讀稿

去年中央大規模稽查違法露營場,發現合法露的營場不到百分之一,觀光局還建立露營專區公布露營場地名單,確認違法就勒令停業,但近兩年過去隨著議題冷掉,現在仍有高達801處公告違法的露營場地標誌營業中,有業者坦言的確有收到市府的違法通知,目前正在改善中。

YT廣告

 
▼現在有高達801處公告違法的露營場地正營業中。(圖/東森新聞)


露營區業者:「沿著柏油路走下去,我們有三個露營區。」


業者熱情介紹,這個位在新北市市郊的農場還有經營露營區品質保證。

 

遊客:「在這邊露營是Ok的嗎?」

 

露營區業者:「Ok的,Ok的,因為我們客人評價都不錯,這邊露營是Ok的,因為我們已經滿多年的。」


園區內有大草皮可停露營拖車還有遊戲區、提供乾濕分離淋浴間等一應俱全,但卻被觀光局點名違反相關法規。


▼露營區業者表示,政府卻沒有提供相關配套措施。(圖/東森新聞)

 

遊客:「有違法什麼?」


露營區業者:「不會不會,我們這邊露營是Ok的。」

 

遊客:「都是合法的?」


露營區業者:「對,對。」

 

▼觀光局表示,地方政府回應大多已開罰業者並要求限期改善。(圖/東森新聞)

 

業者事後坦言,針對露營區用地有收到市府的限期改善通知,去年一月中央大規模稽查違法露營場,但經過快兩年議題冷卻,現在全台竟然還有高達「801」家露營場違法持續經營,觀光局表示,要由地方清查與裁罰,地方政府回應大多已開罰並要求限期改善。


民眾:「說真的,我也不確定真正露營的地方到底是合法還是違法,其實我們也沒辦法知道,哪裡是合法,哪裡是不合法。」


另一家同樣位在新北市的露營區,業者無奈透露,政府只說要限期改善,卻沒相關配套措施,目前幾乎都停止營業。


民眾:「因為沒有相關的法律去規定它,有地的人就覺得,大家都蓋他就蓋。」

 

大多違法的露營場地,都是針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及都市計畫法施行細則、區域計畫法、水土保持法等,只不過開罰後到底有沒有落實改善,後續就得靠相關單持續追查,否則當初中央大規模稽查恐怕也只是白做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