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抖音抖出資安危機?美政府啟動國安調查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4 09: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抖音抖出資安危機?美政府啟動國安調查

中國大陸短影音平台TikTok近來受到全球廣大青少年喜愛,無論何處都有人使用此平台拍攝影音短片並上傳網路,不過近日據外媒報導,有匿名人士透露,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正在對TikTok進行國家安全審查,並認為國安小組應以當初該公司與 Musical.ly 合併時,未向其申請核准為由,對 TikTok 展開調查。

 YT廣告

 
 

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TikTok在美國影響力日深,多位國會議員近期關切並敦促政府調查。如今,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正在調查TikTok母企業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字節跳動)2017年11月以約10億美元收購美國社群媒體業者Musical.ly的交易案。報導中也指出有匿名人士表示,美國政府握有TikTok將資訊傳送回給北京政府的證據。

 

▼有匿名人士表示,美國政府握有TikTok將資訊傳送回給北京政府的證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京政府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際上TikTok雖為大陸企業所經營,但平台上的影片大多都是由西方用戶所拍攝,會造成此現象的部分原因在於TikTok國際版本並沒有在中國大陸推出,而字節跳動為中國用戶開發的類似程式名為抖音。

 

▼TikTok國際版本並沒有在中國大陸推出,字節跳動為中國用戶開發的類似程式名為抖音(圖/取自百度百科)

 

TikTok與中國關係匪淺、在美國人氣竄升,加上部分報導指TikTok上缺少香港民主抗爭內容、懷疑TikTok指示內容審查員過濾涉及政治議題的影片,近期引起華府政壇關切。

 

而針對此事件,字節跳動發言人表示,TikTok已表明取得美國用戶與主管機關信任無比重要,這項工作包含配合國會,TikTok致力配合,但不就進行中的監管程序發表意見。

 

(封面圖/取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