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人愛吃鍋! 小火鍋利潤揭秘

2019/11/04 10:12 字級:
讀稿

台灣人很愛吃火鍋,所以這幾年來一兩百元主打食材新鮮的平價火鍋,甚至一百元有找,提供飯、麵,蛋糕等各式自助餐點的小火鍋,大街小巷也越開越多,其實賣火鍋依據食材的優劣,毛利率大約可以有50%到65%,因此也有越來越多人投入火鍋市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年來許多業者紛紛投入火鍋市場。(圖/東森新聞)

 

大片牛肉下鍋,涮幾下就粉嫩好入口,天氣慢慢轉涼,吃火鍋的民眾也越來越多,各家業者也開始摩拳擦掌,準備一戰。

 

東森新聞記者黃圓媛:「像是新莊幸福路就是火鍋店的一級戰區,短短幾百公尺,各式各樣的火鍋店就有超過20幾家。」


在地經營10幾年的老品牌,老闆就說競爭者真的不少。


火鍋店老闆娘黃小姐:「非常激烈,尤其是去年年底,前一兩年年底更嚴重,不只幸福路,包括中平路過去橫的那一條都非常的多。」

 

▼火鍋店技術成本不高,只要食材租金和人力成本控制好,利潤就不少。(圖/東森新聞)

 

台灣人愛吃鍋,這一兩年價格88元到150元的小火鍋,一家一家開,從豬油飯到冰淇淋、爆米花,甚至有店家提供小蛋糕炒飯炒麵鴨血,但這些成本便宜目的是先把你餵飽。


民眾:「你吃火鍋最重視什麼,一樣是食材、湯頭。」


其實火鍋店技術成本不高,只要食材租金和人力成本控制好,利潤就不少,像是一個基本菜盤成本,丸餃類加上蔬菜,大概只要35元。


海鮮類成本浮動最大,但肉品能大量買進壓低成本,至於湯頭就更便宜了,如果以平價一鍋150元來計算,店家至少可以賺到100元,一般來說火鍋店毛利率,大約可以到50%到65%。


▼火鍋店的毛利率,大約可以到50%到65%。(圖/東森新聞)

 

火鍋店老闆娘黃小姐:「人力成本很高,尤其這一兩年人資漲得很快,那因為我們都是自己人,所以我們薪水就這樣,也不會漲,就自己的店嘛,自己的利潤。」

 

其實人力成本才是最高的,有人說賣火鍋一鍋賺三鍋,但更競爭的時代 ,除了美味,穩定的品質才是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