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籍男闖桃機起落架 身帶3點火器 專家:很危險

2019/11/04 09:54 字級:
讀稿

2日下午一名外籍男子闖入桃機跑道爬上起落架,被逮後不發一語,身上被搜出反光背心、東正教聖經,甚至還有3支瓦斯點火器,專家說,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若是引發火勢,後果不堪設想。

 YT廣告

 
▼一名外籍男子闖入桃機跑道爬上起落架。(圖/東森新聞)

 

帶著帽子口罩遭警方上銬,他就是2日下午闖入桃機停機坪,還躲進起落架,疑似想要偷渡的外籍男子,大膽行徑是全台首見,讓民眾嚇壞。


目擊旅客:「他(外籍男)就突然聽到什麼,一抬頭就很迅速的一轉身就衝到機腹底下。」

 

航警調閱監視器發現,男子從下午一點躲在一旁草叢埋伏,等到飛機滑行準備起飛,就立刻跳上起落架,後方韓亞航空機長見狀,馬上通報飛機下有人。

 

▼警方在這名俄羅斯男子的包包裡,搜到3支瓦斯點火器。(圖/東森新聞)


韓亞航空機長:「因為我們看到一些人在輪胎上。」

 

台北塔台:「OZ712您確定有看到輪胎上的人嗎?」


韓亞航空機長:「是的,有人回到737時不時乘坐。」


這名外籍男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被逮後拒絕溝通,初步調查疑似是俄羅斯人,年約40歲,身分成謎,動機也有待釐清,檢警在他的背包裡發現一些危險物品。


▼韓亞航空機長驚見男子爬上起落架。(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蕙纖:「當時這名外籍男子包包裡放的東西,除了有反光背心、500塊台幣、東正教聖經,以及俄文筆記本,還有的就是三支點火器。」


航發會前機師于皓瑋:「如果他帶打火機有輕生的念頭的話,他會在起落架裡面,燃起火警不是不可能,他把壓管只要想辦法割斷,點燃以後會產生火警。」


俄羅斯男被檢警以無名氏移送桃檢,至今不願開口、不溝通、不回應,但被用俄文罵時,會出現不滿情緒還瞪人,到底犯案動機為何,隨身攜帶的三隻點火器又有什麼用途,種種疑點留給外界許多想像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