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喝酒!男子腹部爆痛休克 醫抽血…竟是牛奶色

2019/11/02 18:2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愛喝酒!男子腹部爆痛休克 醫抽血…竟是牛奶色

大陸一名男子因為腹痛到醫院就診, 醫生抽血化驗時發現男子的血液呈現粉紅色乳狀,如同「牛奶血」,研判這是罹患了由高脂血症引起的急性胰臟炎,當天就被轉入加護病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男子之前就有過類似腹痛經驗,如今再次發作,照醫生建議做檢查後,檢驗出來的血液竟然是「牛奶血」,而且三酸甘油酯為40.6mmol/l,普通人的平均值是2mmol/l,這代表男子的血脂含量是普通人的19倍。

 

▼男子血液呈粉乳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療團隊透過血漿置換,換出男子體內約3公升像豬油的混濁血漿。正常人的血漿外觀呈現清澈至半透明狀,顏色的話應該是呈淡黃色至深黃色或輕微綠色,可見林男血液中脂肪含量過高。

 

 

男子體內約3公升像豬油的混濁血漿。(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根據醫院了解,男子平時有酗酒及暴飲暴食的習慣,才會導致三脂過高。幸好有及時送醫治療,目前男子已順利出院。

 

 

不少人的飲食以高脂肪高熱量為主,又不運動,這才是罪魁禍首。其實只要調整飲食,適當運動就能避免這類型疾病的發生。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農民一喝成網紅 中國酗酒現象到底多嚴重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