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爆金馬影后耍大牌!強逼劇組陪她剃平頭

鏡週刊 2019/11/02 18:19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網爆金馬影后耍大牌!強逼劇組陪她剃平頭

港星曾志偉兒子曾國祥導演的陸片《少年的你》終於甩開今年2月及6月先後從柏林影展及原定檔期撤片陰霾,順利在10月25日上映,截至11月1日,短短7天票房就衝破近40億台幣,且朝45億邁進。兩位主演周冬雨及易烊千璽的演出都獲得稱讚,尤其是偶像團體出身的易烊千璽,甩開身上「流量小生」賣臉賣人氣標籤,紮紮實實邁向「實力派演員」道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或許因為之前退出柏林影展新生代單元的放映,和排定檔期後又遭撤片,2次的風波令電影未上映就吸引相當多的關注,因此《少年的你》上片首日排片率高達40%,這個數字僅低於一些帶有宣揚國威色彩的電影,其他同期新片連它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女主角周冬雨身為金馬影后,演技自不在話下,但出身自鮮肉團體TFBOYS的易烊千璽,無疑給了觀眾一大驚喜。平時被暱稱為「四字弟弟」的他,在片中飾演從小混跡街頭的「小北」,揉合了暴力、狂傲、叛逆的演出被狂讚「演技炸裂」,尤其被警察壓制時的眼神戲味十足,但當時他尚未接受專業戲劇訓練,卻能演出那樣的眼神,為他驚豔不已的觀眾甚至將#易烊千璽到底經歷了什麼#頂上了熱搜。

 

▼易烊千璽在片中表現突出,被狂讚「演技炸裂」,跨入「實力派演員」行列。(圖/電影少年的你官博)

易烊千璽在片中表現突出,被狂讚「演技炸裂」,跨入「實力派演員」行列。(電影少年的你官博)

 

據悉在《少年的你》首映現場,就有一位製片人告訴易烊千璽:「你不是一個偶像,你是一個演員」,這句話當場逼哭易烊千璽。大家以往看他,只是一個「流量小鮮肉」,但今年易烊千璽先有《長安十二時辰》,後有《少年的你》,兩部都是熱門大爆夯作,且他也憑藉這兩部作品證明自己有資格成為「實力派演員」,而他現在還不滿19歲!而歌舞俱佳的易烊千璽,戲裡造型不是帶傷就是一臉髒污,不惜自毀顏值,與平日帥氣的樣子相差甚遠,但仍被讚「最醜的易烊千璽,交出最好的表演」。

 

片中周冬雨來自貧窮家庭,因此遭到班上富家女同學霸凌。(圖/電影少年的你官博)

片中周冬雨來自貧窮家庭,因此遭到班上富家女同學霸凌。(電影少年的你官博)

 

《少年的你》討論校園霸凌議題,周冬雨飾演的「陳念」多次在校園遭到有錢同學的霸凌,用球砸她的臉、剪她的頭髮,周冬雨更為戲剃了個平頭,展現了她的敬業與專業。但有爆料者說,周冬雨在剃頭那天,要求劇組一些人講義氣,跟她一起剃平頭。有的人願意,但也有人不從,爆料者稱周冬雨便拿了電推,見人就去「嚕」對方的頭髮,導致劇組有好幾個人頭髮都被剃掉好幾道,像狗啃的一樣。

 

周冬雨為戲落髮,劇組好幾位工作人員都陪她一起剃了平頭。(圖/電影少年的你官博) 周冬雨為戲落髮,劇組好幾位工作人員都陪她一起剃了平頭。(電影少年的你官博)

 

這個黑料被爆出來後,不少網友留言「舉著反霸凌的牌子幹職場霸凌的事,還真是一幅很好的諷刺畫呢」「假任性真霸凌」「她剃頭是為工作,而且有錢賺,強迫別人剃頭什麼鬼?拿錢的時候分別人了嗎?別人又不欠你的」「我要視工作人員我會偷偷許願不再合作小黃鴨(周冬雨外號)了」,一面倒指責她職場霸凌。

 

雖然也有八卦博主為周冬雨澄清並沒有硬幹亂剃別人頭髮一事,但從照片中確實見到好幾個工作人員都陪周冬雨剃了平頭,其中還不乏女生,可說相當有義氣。而周冬雨在剃了平頭之後,因為要保密,足足有半年的時間,出席活動都只能戴假髮或帽子,由於假髮不好搭配衣服,造型也不好看,還被譏嘲衣品太差,她也只能吞下這個啞巴虧。

 

導演曾國祥繼《七月與安生》後,又交出一齣佳作。(圖/電影少年的你官博)

導演曾國祥繼《七月與安生》後,又交出一齣佳作。(電影少年的你官博)

 

另外《少年的你》其實改編自小說《少年的你,如此美麗》,但被控抄襲東野圭吾《白夜行》、《忍冬》、《嫌疑人X的獻身》等作品嫌疑。導演曾國祥表示自己只看過一遍原著,至於《白夜行》則沒看過。其實原著作者玖月晞早被諷「融哏天后」,特別擅長將其他經典作品的哏用各種方式融入自己的作品,《少年的你》也因為原著的抄襲風波,在影評網站「豆瓣」的分數,從8.8降到8.4分。

 


延伸閱讀
《地久天長》柏林影展發威 王景春、咏梅包辦帝后
4歲年下戀玩完 金馬影后馬思純認分手小男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獨家】金馬影后被爆職場霸凌 強迫劇組陪她剃平頭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電影少年的你官博)

 

【往下看更多】
真的受夠了!小S崩潰爆林志玲耍大牌黑幕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