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歲就換關節全因致命2習慣?跟著專家聰明保養關節!

2019/11/02 17: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20歲就換關節全因致命2習慣?跟著專家聰明保養關節!

近年來膝蓋退化不再是老人專利,更有年輕化趨勢。日前一名20幾歲的女病患,因膝蓋痛到無法入睡,就醫檢查後竟被醫師告知要換關節。造成她年紀輕輕就必須換關節有兩大原因,一是每天上班都穿高跟鞋,二是瘋路跑,每次跑完膝蓋都會痛,但好了又繼續跑,反覆受傷二、三年,最終造成膝蓋嚴重磨損。

 

關節是一個會慢性發炎的器官,平時保養關節須注意生活作息要規律,飲食要均衡,且要適度運動。營養師劉怡里建議減少易造成關節發炎的食物,包括奶油、酥皮糕點等反式脂肪酸食物;另外可多攝取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能降低關節發炎的食物,例如鯖魚、秋刀魚等深海魚。

 

▼平時少吃反式脂肪酸的食物(示意圖/photoAC)

 

除了維持良好的食物攝取外,平時也能適當補充關節營養品,例如我們時常在膝蓋、關節保養的產品上看到的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UC-II,它是一種由雞胸軟骨萃取的營養素,一般認為膠原蛋白是皮膚的保養成分,但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Nutrition journal.)發表的研究中發現,UC-II針對改善關節退化及保養有良好的效果。若想補充營養品,可以依照自身狀況和醫師討論,正確的補充會使身體更健康。

 

▼膠原蛋白UC-II改善關節退化及保養效果佳(示意圖/photoAC)

 

骨科醫師陳怡孜表示,關節健康越早保養越好,隨著年齡增加,人的關節漸漸在老化,通常為疼痛、卡卡、僵硬等症狀,醫師建議做一些肌力訓練可以保護關節。關節有問題生活將產生大大的不便,所以無論是透過營養食品、食物攝取,或是運動,及早開始全面的關節保養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往下看更多】
腸胃開刀失智慘惡化?跟著醫師保養靠這招!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