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檢誆涉洗錢!婦匯款稱買車用 警阻詐11萬

2019/11/02 16:08 字級:
讀稿

苗栗一名婦人到銀行,剛好巡邏員警經過看見她神情有異,立刻跟上前關心,發現婦人填寫提款單要領出積蓄11萬元,員警問這筆錢的用途,但婦人其實接到假檢官說自己帳戶涉及洗錢,卻跟眼前的員警解釋只是要買車,最後找來婦人兒子一起勸說,才讓婦人相信這是詐騙圈套。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苗栗一名婦人到銀行領出積蓄11萬元。(圖/東森新聞)


警方:「什麼問題呢?」


七旬婦人:「不會騙啦。」


警方:「多少錢?」


七旬婦人:「我也是沒有安心啦,11萬啦。」

 

▼員警發現是詐騙圈套,上前勸說婦人。(圖/東森新聞)

 

員警走進苗栗一間銀行,因為他發現一名老婦人神色十分慌張,上前關心了解才發現,她在櫃台填寫提款單想要領出新台幣11萬元,這麼高的金額讓員警相當驚訝。

 

苗栗分局公館分駐所副所長吳欣達:「這名七旬婦人因為接到佯稱是檢察官來電,(騙她)因為涉嫌洗錢防制法,要求交付現金監管。」

 

上個月30日上午10點半左右,員警巡邏經過苗栗公館鄉的這間銀行,發現婦人心急如焚,於是熱心關心了解。


櫃檯人員:「關心一下啦。」

 

七旬婦人:「我知道,我知道你們要給我關心。」

 

櫃台人員:「因為一般妳買車子,通常都會給他們公司車行,因為妳匯給他個人,怕他到時候個人錢拿去,然後不認帳之類的。」

 

▼員警找了婦人的家屬勸說,老婦這才相信這是詐騙圈套。(圖/東森新聞)


七旬婦人:「不會不會,安心啦。」

 

婦人一開始卻說,這筆錢是要拿來買車,但是員警直覺不對勁,持續追問婦人才知道,這次詐騙集團謊稱自己是地檢署假察官,讓婦人簡直嚇壞了。

 

苗栗分局公館分駐所副所長吳欣達:「員警跟他百般勸說,並通知婦人兒子到所跟她說明之後,這婦人才相信這是詐騙的一個案件。」


還好有員警機警也找了婦人的家屬,多方一起勸說下,七旬老婦這才相信這是詐騙圈套,保住這高達11萬元的辛苦積蓄,非常感謝員警的幫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恐怖!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手臂粗」眼鏡蛇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