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戶傻眼!壽險跟降息 躉繳百萬回饋縮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1 12:4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保戶傻眼!壽險跟降息 躉繳百萬回饋縮水

美國聯準會(FED)才在台北時間31日凌晨宣布降息一碼(0.25%),這是聯準會今年以來第三度降息,目前基準利率為1.5%至1.75%區間,國內壽險業也馬上反應,富邦人壽11月起將全面調降宣告利率,新台幣利變型保單調降0.15%,平均宣告利率約2.15%,美元保單調降0.1%,宣告利率約3.15%,人民幣則落在3%左右,澳幣保單降幅最大,從原先的3%降至2.7%。

 

 YT廣告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宣布今年第三度降息(圖/取自維基百科

 

富邦人壽帶頭先調降宣告利率,這也是繼4、6、7、9月後今年第五度調降宣告利率,新台幣保單從原先的將近3%一路降至2.15%,美元保單也從近4%下降到3.15%。

 

舉例來說,保戶若購買一張新台幣100萬元的躉繳利變型保單,和年初相比,增值回饋分享金將會少掉8500元左右,獲利大幅縮水。

 

有些壽險業者9月和10月未調整利變型保單的宣告利率,因此有部分新台幣及外幣保單也會「補降」宣告利率,大約有6至8張保單會微降。

 

部分壽險業因為10月美債殖利率走揚,因此月底決議不打算調降11月的宣告利率,只不過富邦人壽先帶頭調降宣告利率,恐會引起其他壽險業者未來同步調降宣告利率。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