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現17世紀台南府城 魏德聖:創造時代記憶點

2019/11/01 10:08 字級:
讀稿

導演魏德聖最近正在籌備新電影「台灣三部曲」,他透露這次夢想很大,全部都要用實景拍攝,因此跟政府合作,將在台南後壁區118公頃的土地上搭景,重現17世紀的台南樣貌。電影預計後年開拍,未來片場將會變成台灣史主題樂園,不過這計畫投資高達135億,該怎麼回本?

 YT廣告

 

導演魏德聖:「你說在飢荒的地方,你沒錢,我沒錢,大家都沒錢。」

 

分享出國關懷兒童經驗,導演魏德盛自己口袋也沒錢,但最近他卻要花百億,打造台灣電影三部曲,而且都是實景拍攝。

 

導演魏德聖:「接下來要做的是一個真的景,是要留下的,是要永遠留下來的台灣三部曲 ,這個計畫對我來說,是最後最大的一個目標。」


▼導演魏德聖最近正在籌備新電影「台灣三部曲」。(圖/翻攝自 果子電影)

 

魏德聖表示,他的團隊和政府合作在台南烏樹林糖廠北邊118公頃的土地上,要挖出一片台江內海,重新打造17世紀的台南景色,故事背景分別是,荷治時期到鄭成功時代的歷史,描述外來者、漢族移民、原住民等3個不同族群,情感糾葛,預計耗資135億元台幣,但這麼多錢怎麼回收?

 

導演魏德聖:「把這個戲做出來,想要讓全台灣的人看看,原本只是想拍三部電影就結束,累積前面幾次經驗以後,我們這次希望,我在完成的並不是一個電影產業的東西而已,希望這個東西可以被永遠留下來,創造一個時代的記憶點。」


▼導演魏德聖跟政府合作,將在台南後壁區118公頃的土地上搭景。(圖/東森新聞)

 

他決定把片場保留下來,讓台灣人甚至觀光客來朝聖,還嘗試把電影當成百老匯音樂劇,以時間換取票房回收,讓電影長期在園區裡放映,魏德聖胸有成竹表示,只要有七成滿座率,七年時間就可以讓電影回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浪姐5》吳恙變「小透明」?點名戚薇 網酸:茶茶的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