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斯蘭國證實首腦喪命 新領導人出爐

中央社 2019/11/01 06: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伊斯蘭國證實首腦喪命 新領導人出爐

伊斯蘭國(IS)31日證實,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上週末在美軍於敘利亞西北部的突襲中喪命,除了誓言對美國進行報復,也公布新的領導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總統川普10月27日宣布,巴格達迪在美軍特種部隊追緝下走投無路,最終引爆炸彈身亡。

 

伊斯蘭國以錄音形式在網路上公布巴格達迪的死訊,並宣布已指定哈希米(Abu Ibrahim al-Hashemial-Quraishi)為繼任者。

 

英國斯旺西大學(Swansea University)伊斯蘭國專家塔米米(Aymenn al-Tamimi)表示,外界沒聽過這號人物,但他可能是名為阿布達拉(Hajj Abdullah)的伊斯蘭國要角。美國國務院曾點名哈希米是巴格達迪的接班人。

 

伊斯蘭也證實,該組織發言人穆哈加(Abu Hassanal-Muhajir)已殞命。

 

塔米米說:「我認為他們意圖傳達這項訊息:『不要只因為你們殺了巴格達迪,以及這名官方發言人,就認為能摧毀這項計畫』。」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