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撿路上菸蒂可換衛生紙 民眾抄短線挖垃圾桶「尋寶」

2019/10/31 20:49 字級:
讀稿

台南市環保局為了清理道路上的菸蒂,舉辦撿50根菸蒂換一包衛生紙的活動,原本只準備了三千包的衛生紙,但是不到二十天已經被換走二萬六千包的衛生紙,環保局只好緊急喊卡,原來竟然有人抄短線,直接由垃圾桶裏挖菸蒂來當業績,也讓環保局被罵得很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南市正新國小的師生和家長舉行掃街的環保活動,這掃把一掃,人行道的夾縫中到處都可以看到白色的菸蒂,可見在台南亂丟菸蒂的情形相當的常見,環保局就發起了撿五十根菸蒂,可以換一包衛生紙的活動,吸引了不少民眾,踴躍的來兌換。

 

台南市環保局清家園管理科長顏振羽:「從9月28號開始到10月16號截止,總共換了132萬支的菸蒂,兌換的衛生紙有2萬6千多包。」

 

▼環保局清家園管理科長表示,總共換了132萬支的菸蒂,兌換的衛生紙有2萬6千多包。(圖/東森新聞)

 

短短十九天的兌換,就被換走了二萬六千包的衛生紙,這項活動是環保署減除街道菸蒂計畫,一個縣市只撥了四百多包,台南市衛生局還自掏腰包湊足了三千包的衛生紙,沒想到一路追加到二萬六千包,只好緊急喊卡,因為發現有人為了拿到衛生紙是直接去挖垃圾桶裏的菸蒂,讓環保局被罵翻了,環保局只好再回到原本的拍照檢舉。

 

▼這項活動是環保署減除街道菸蒂計畫。(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環保局清家園管理科長顏振羽:「針對重要的路口或是交通場站,有裝設移動式監視器,如果有拍到民眾亂丟菸蒂,這個部份也是依照廢棄物清理法27條,處罰一千二到六千元的罰款。」

 

▼民眾亂丟菸蒂處罰一千二到六千元的罰款。(圖/東森新聞)

 

這樣隨手亂丟菸蒂弄髒了街道也會害自己吃上罰單,拍照檢舉的最終目的是希望戒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