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桃園經發局長朱松偉涉賄 檢方10個貪污罪起訴

2019/10/31 16:27 字級:
讀稿

桃園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居然涉嫌利用承辦工程以及採購期間,向廠商索賄不乏現金、知名手機,甚至連壯陽藥也要索討,檢方偵結依10個貪污罪起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YT廣告

 
▼桃園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涉嫌向廠商索賄不乏現金。(圖/東森新聞)

 

時任桃園經發局長朱松偉:「我想這個第三接收站,它本來就是一個國家,很重大的能源政策跟經濟發展政策。」


面對議員砲火猛攻,時任桃園經發局長的朱松偉相當鎮定,沉穩以對,但是他卻因為涉嫌收賄,遭檢方以十個貪污罪起訴。


主持人:「讓我們一起用右手比個讚。」


▼朱松偉在任職經發局長期間向承辦工程和採購索賄。(圖/東森新聞)

 

現任健行科大教授的朱松偉擔任過亞洲矽谷計畫副執行秘書,但是在任職經發局長期間,承辦工程和採購居然索賄,今年一月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因為桃園地檢調查發現,朱松偉在桃園自駕系統試運計畫中,向得標廠商傳訊息,需要10萬元現金打點議員,需要贊助尾牙禮品以及公務行程需要住宿飯店,甚至傳iPad、iPhone,備註拜託大哥幫忙,對方因為計畫過後,沒收到款項,因此二度給了朱松偉十萬元現金,還直接送到經發局辦公室,八度替他支付飯店二人房費用。


另一項採購案,原本跟對方要22萬元重機,隔天改口要價格二分之一的機車,說低調一點好,被對方拒絕,連壯陽藥也要廠商付錢,另外檢方發現,他會收集餐廳發票假裝宴請,卻是做不實核銷。


▼朱松偉被檢方依10個貪污罪起訴。(圖/東森新聞)

 

桃檢襄閱林秀敏:「偵結後認為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之,對於職務行為收受賄賂,違背職務行為收受賄賂,以及假藉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痛批身為收賄,就像是地痞強徵保護費,桃園地檢偵結依10個貪污罪起訴朱松偉,建請從重量刑,至於涉及的七名廠商,因為有兩難壓力,請求法院給予緩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