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特威力驗完就出事釀4死 監理所查出5年違規2次

2019/10/31 14:29 字級:
讀稿

2017年仰德大道翻車案,釀4死8傷悲劇!台中的特威力代檢廠剛好承擔信詠公司出事的水泥車,最後一次的驗車業務,沒想到驗完就發生4死意外,紀姓負責人被列為嫌疑人,遭士檢偵訊中,而位在龍井的代檢廠鐵門拉下公告停檢,台中區監理所表示,特威力這5年就有2次違規遭處分。

 YT廣告

 
▼台中的特威力代檢廠承擔信詠公司出事的水泥車。(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承芸:「旁邊停了許多重車,因為他們就是負責重車的驗車業務,但現在這個業務已經停止,他們的負責人被列為嫌疑人,被帶到士林地檢署接受偵訊。」


代檢廠鐵門拉下,貼出今日停檢的公告,但還是有許多大車跑來因此撲空,明明門口停了兩台機車,裡頭有人在。


記者:「請問特威力的老闆在嗎?」


特威力代驗廠人員:「他不在喔。」


一看到鏡頭,員工立刻關門不回應,位在台中龍井的特威力代驗廠本身就是重車修配廠。


▼紀姓負責人承擔最後一次代驗業務,沒想到驗完就發生意外。(圖/東森新聞)

 

大車駕駛:「因為找民間就比較方便,就不用跑去監理站啊,(費用)大概都在2到3千元,他們也是跟監理站有配合,他們有錄影監理站會看啊。」

 

紀姓負責人在2001年向監理所申請成立代檢廠,剛好承擔最後一次代驗業務,沒想到驗完就發生意外。


台中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長黃永松:「從全程錄影的過程看起來是沒有問題,最近5年有2次的處分紀錄,有燈光不亮的情形,沒有檢驗合格,那個是牌照燈的部分,另外一個是檢驗程序,核章有問題。」


台中區監理所表示,他們調閱特威力的監視器檢驗過程都沒問題,但特威力這5年內就有2次違規,遭處分停驗一個月,並減少驗車數量,而其實特威力每個月檢驗2200輛重車數目不算少。


▼台中區監理所表示,特威力這5年就有2次違規遭處分。(圖/東森新聞)

 

台中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長黃永松:「我們委託的代檢廠,每個月都會去查核1到2次,如果是起訴的話,我們會給他停檢一個月,如果判決確定,我們給他停檢一年。」


全台中有87家代驗廠在仰德大道4死事故後,重車檢驗變得嚴格許多,無法代驗,必須跑一趟監理所,但信詠公司為什麼特地從台北跑到台中驗車,業者是否涉及收賄放水,都還有待檢調釐清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