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墳墓當龍椅!外國人爽坐 民俗專家:恐犯遮眼煞

鏡週刊 2019/10/31 12:27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墳墓當龍椅!外國人爽坐 民俗專家:恐犯遮眼煞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張照片,一名來台比賽的外國單車選手,在練習時途經他人墳墓,卻玩性大發上前模仿中國古代「皇帝坐龍椅」姿勢,雙腿間還放著祭祀用的香爐,雖然國情、文化不同,但老外因無知觸犯禁忌的行為,還是讓眾網友們捏把冷汗。民俗專家也提醒,該名選手此舉恐犯「遮眼煞」,當心得到奇怪的病,或衰事連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PO照,照片中的主角是來台參賽的一名外國單車選手,將他的單車停靠在他人的墓碑旁,整個人竟模仿起中國古代皇帝的坐姿,「正襟危坐」在墓碑前方,腿部還跨過祭拜亡者用的香爐,更在事後將照片上傳他的私人IG。熱心的網友們見狀,紛紛留言警告這名外國人已觸犯民俗大忌,還有人私訊提醒他;因為東西方文化差異,這名老外頓時醒悟,趕忙道歉並將照片從IG上下架。

 

▼網友好心提醒這名外國選手已觸犯禁忌,他也表示道歉。(圖/翻攝來鬧ride now臉書社團)

網友好心提醒這名外國選手已觸犯禁忌,他也表示道歉。(翻攝來鬧ride now臉書社團)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名外國單車選手,是剛在KOM(台灣自行車登山王)賽事獲得冠軍的丹麥選手Anthon Charmig,在丹麥效力於三級職業車隊的他,僅花3小時24分24秒,就從花蓮七星潭爬升到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超越許多一級車隊的選手,表現堪稱生涯顛峰。不過這個跨坐墳墓的行為,也意外引發網路熱議。

 

▼丹麥選手Anthon Charmig,因跨坐他人墳墓引來熱議。(圖/翻攝觀光局網站)

剛在東進武嶺賽事中奪得冠軍的丹麥選手Anthon Charmig,因跨坐他人墳墓引來熱議。(翻攝觀光局網站)
 

易經民俗老師高煜霖也解釋,「大門」是陽宅最重要的風水之一,而墳墓的「墓碑」,等同陰宅的門面,首重氣場流暢,是吸納外界「靈氣」的咽喉,還可判斷該墳墓的旺弱,重要程度可見一斑。

 

高煜霖表示,外國人如此行徑,等同將祖先的臉面都擋住了,無法看到外面,更影響吸納靈氣,造成祖先的不舒服。就民俗角度來看,祖先則會略施懲戒,讓當事者一樣「看不清」、「視不明」,間接造成作錯事、吃錯東西,讓自己健康出問題,或運勢不順之意。

 

高煜霖說,華人講究「不知者無罪」,如果外國選手得知是大不敬後,即抱著懺悔的心,是會被原諒的,甚至祖先還會祝福。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外國單車選手坐墳墓當龍椅 民俗專家:恐犯「遮眼煞」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泰國吸金案扯上北聯幫 知情人士:只是多角投資中的冰山一角
【港女箱屍案】陳同佳來台受審與否 刑事局:已作好準備

 

【往下看更多】
雙手忙撥雪乳!她邊開車邊穿內衣 超扯影片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