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若家可移動會是啥模樣?大概就像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T6 這樣吧!

圖 / 文 = 葉毓中 - 2GameSome 2019/10/31 12:17 圖 / 文 = 葉毓中 - 2GameSome 字級:
讀稿
若家可移動會是啥模樣?大概就像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T6 這樣吧!

真心不騙,當我試完車之後,「這就是一個家的完美樣板,只不過裝上了四個輪子而已…」這是心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但當晚,就收到了「Volvo V90 Cross Country 獲得美國知名科技媒體 Digital Trends 最佳豪華家庭車款殊榮」此消息。你們說,除了巧合,這車給人的感覺,是不是挺強烈又明顯的?
 YT廣告

 

2019 年式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T6 加諸了總價 20 萬的升級配備,售價為新台幣 299 萬元。

我知道,每個人對於「家」的樣貌頗有差異,有人要氣派寬敞又奢豪,有人認為溫馨夠住就好,有人更認為能遮風避雨就萬分感恩,但對於「歸屬」與「舒適」感受,相信絕對沒有異議。

而這一點,在我再次試駕到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之後,有著深刻且清晰的體認。

會再次接觸,無非就是因為這一輛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因 2019 年式的進化,加諸了包含升級至 19 吋的輪圈、皮質儀錶檯、Nappa 透氣真皮舒適型座椅、具 19 支揚聲器的 Bowers & Wilkins 的環繞音響、全景式電動天窗、360 度環車輔助攝影機、HUD 圖型化抬頭顯示器、車室氣氛照明等配備,但無論有沒有加諸此總價 20 萬的升級配備,V90 Cross Country 給人的感受,其實就已經很「家」了。

輪圈升級至 19 吋。 除了 T6 車型以外,另外也有 D5 柴油車型,同樣皆為四輪驅動配置。 具 19 支揚聲器的 Bowers & Wilkins 的環繞音響。 Nappa 皮革包覆的前後座椅,搭配符合人體工學的造型設計,舒適表現難有敵手。

看房子,都要先論格局對吧?雖然 V90 Cross Country 不是超過 5 米的旗艦房車,但 4939mm 的車長、2941mm 的軸距,只要你不是高人一等的身材,且實際坐過前後座與操作後廂,你就會發現這是個讓人很自在舒適的乘坐空間,且所有的控制介面與用料選材,絕對不是像樣品屋般炫耀豪華的鋪陳,而是真正從使用者角度出發的設計。在符合人體工學的基礎上,透露出溫暖舒適的感受。無論你手指觸摸到的材質、呼吸到的空氣,都經過深思熟慮的考量,盡可能的不影響人體健康。雖然有可能會有人質疑,論奢華或科技感受,這車或這品牌沒有德系或日系對手來得讓人驚艷,但若你略過了第一眼的印象後,接下來長時間的相處,你就會發現它的貼心。

V90 Cross Country 車系皆採用 Black Walnut 黑胡桃木嵌飾內裝鋪陳。 駕駛座眼前的是 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 用料選材別出心裁,異材質整合的相當出色,不會讓人有格格不入的衝突感受。 9 吋整合觸控螢幕中控台內建 Sensus 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 後廂容積可在 560 / 1526 公升間彈性切換。

既然都為家裝上了四個輪子,你當然會希望開著它趴趴走,這一點這一輛 V90 Cross Country T6 更有相當適切的規格。比一般旅行車高上一截的底盤高度,210mm 的離地高,你不大需要擔心開著這一輛車長近 5 米的傢伙在進出地下停車場、穿越露營地的爛路時觸碰到底盤,且透過新世代 SPA 底盤的運用,尤其特別的後軸懸吊,結合獨立與非獨立懸吊結構的獨門設計,完全擺脫了過往 Volvo 大車的笨重與沈重感,雖然不到健步如飛、擺脫物理特性的運動身手,但至少你在轉動方向盤時不會感受到重手,也不會讓你有持續與車身龐大慣性對抗與拉扯的吃力,更別忘了從引擎蓋下那具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高達 320hp/40.8kgm 的輸出,可是讓這大傢伙虎虎生風,唯一的代價就是 11.2km/L 的平均油耗,但也別擔心,因為你還有 D5 柴油車型的選擇,16.1km/L 的平均油耗,應該就可以合你意了吧?

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320hp/5700rpm最大馬力與 40.8kgm/2200~5400rpm 最大扭力輸出。 不分汽柴油車型皆配備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個人駕駛模式設定可依照不同駕駛環境與駕駛風格切換。 立基於 SPA 底盤基礎, V90 Cross Country T6 有著較過去 Volvo 大型房車/旅行車更為輕盈且俐落的動態表現。

安心感,也是讓人最愛回到家的原因之一,這一點一樣強調安全為先造車邏輯的 Volvo 當然沒啥好挑惕。在這一輛 V90 Cross Country T6 身上,以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為首的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你應該找不到比它更完整的防護清單,基本上從你一坐上車就開始全程、全方位的警示周遭所有狀況,這種安心與安全感,更是讓人一坐進車內就有回到家的關鍵原因。

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也是  V90 Cross Country T6 一大市場利基。

我了解,約 300 萬的身價,你可以選擇的很多,有年輕人最愛的鋼砲、有跑得飛快的前衛跑車、還有最符合潮流的豪華休旅車等,都是這金額可以買到的夢幻好車。但若你也跟我一樣,認為一輛全家代步的車,是可以作為你溫暖的家的一種外在延伸,是一個低調卻又懂你所需的好夥伴,那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T6,很有可能讓你一試就買單。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