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威脅美東火力展現?俄10潛艦集結北大西洋 試射洲際飛彈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31 10: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威脅美東火力展現?俄10潛艦集結北大西洋 試射洲際飛彈

根據挪威軍方表示,俄羅斯派出約10艘潛艇進入北大西洋執行軍演,甚至還試射了R-30布拉瓦洲際導彈,這是繼冷戰結束後,俄羅斯規模最大的同類型軍演。

 YT廣告

挪威情報局消息指出,駐紮在俄羅斯北端的柯拉半島,從上週開始,有大約10艘潛艇被派往大西洋參加軍演。

 

根據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昨(30)日發佈消息表示,俄國正在進行海上測試新型核潛艇,並試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
 

▼995型戰略核潛艇(圖/取自百度百科


這艘裝備著布拉瓦洲際導彈的995A型戰略核潛艇名叫「弗拉基米爾大公」號,俄軍稱這是這艘潛艦首次試射布拉瓦導彈,發射活動在堪察加半島附近海域進行,最終也成功命中指定的靶場。
 

▼布拉瓦導彈(圖/取自百度百科


995型及其改進型號995A型潛艇是俄國目前最新型的戰略核潛艇,俄國總共計畫生產10艘,未來將會成為俄國海上戰略的核心主力,其裝載的「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可達8000公里且能攜帶10個分導式多彈頭。995型潛艇最多可裝載16枚布拉瓦導彈。

 

挪威軍方發言人(Brynjar Stordal)表示,「北大西洋目前有許多活動,挪威正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其他國家一同進行空中和海面監控。」

 

據挪威廣播公司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這些俄國潛艇都是以潛航模式離開基地,試圖在不被偵測的情況下盡量駛抵大西洋,理想情況是能抵達格陵蘭西方的海域。

 

事實上,比起陸基戰略導彈,潛射彈道導彈更具隱蔽性及破壞力,這次試射的R-30布拉瓦州際導彈也是俄軍最新型的水下潛射彈道導彈,這款導彈是由從陸基洲際導彈白楊-M的基礎發展而來,威力十分驚人。
 

▼布拉瓦導彈(圖/取自百度百科


雖然俄國每年都有潛射彈道導彈試射的計畫,不過在短時間密集執行發射的情況並不多見,此舉也被外界認為是「展現他們有威脅美國東岸的能力」。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