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羊「現宰成本漲1成 」進口羊量大價格較低

2019/10/30 19: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本土羊「現宰成本漲1成 」進口羊量大價格較低

天氣變涼,大家喜歡喝羊肉湯溫補,不過最近宜蘭的知名羊肉湯業者,因為本土羊肉成本漲一成、也跟著調漲價格,其實本土羊肉因為要現宰、直送餐廳,價格一直都很高,不分部位「全羊」每台斤批發價大約要480元到550元,至於進口羊肉因為量大價格低,也分不同部位販售,最常見適合熱炒的羊炒片,只要本土羊的半價,但如果是菲力部位,則是比本土羊貴。

 YT廣告

 

不管是熱炒店還是羊肉爐專賣店家,這一道炒羊肉,幾乎是饕客必點菜,選用本土羊肉當天溫體現宰,三小時內送到餐廳,為的就是新鮮兩個字。

 

至於這種整塊菲力下鍋煎,分不同等級的羊肉,則是進口肉商主打的品項之一,讓熱愛各式羊肉料理的顧客,可以選擇想吃哪個部位。


▼本土溫體羊與進口冷凍羊差異。(圖/東森新聞 )

 

台灣本土羊和紐澳進口羊,其實光是分切方式就很不一樣,本土羊幾乎都是全羊販售,不分部位,批發價從480元到550元都有;進口冷凍羊肉則是規格化,每一個部位價格都不同,以最常見的羊炒片來算,批發價大約220元,兩者價差一倍。

 

進口肉商品牌特助張舒涵:「急速冷凍大概就是說它的,它的品質會比較好比較新鮮,然後也比較安全,喜歡吃羊肉的人不會覺得它是腥味,他會說那是羊肉香,不喜歡的人會覺得是羊騷味。」

 

冷凍進口因為量大,價格較低,也是不少餐廳叫貨來源,其次受歡迎的有帶骨羊小排,批發價大約250元到300元,高檔部位菲力則要600、700元,價格不比本土羊低。


▼不管是熱炒店還是羊肉爐專賣店家,「炒羊肉」幾乎是饕客必點菜。(圖/東森新聞 )

 

本土羊肉店長蘇文豪:「本土羊的話味道會比較鮮甜一點,它的腥味比較就是因為新鮮,所以比較沒有那個羊騷味。」

 

堅持短時間內品嚐,最有優勢即使本土羊肉漲了一成,店家也自行吸收,羊肉市場大,不管進口、本土派,只要合口味就有人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