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格羅方德出售 陷入專利危機?台積電回應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30 09: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格羅方德出售 陷入專利危機?台積電回應了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和格羅方德終於圓滿落幕,今年8月格羅方德在美國多地及德國指控台積電侵犯格羅方德多項專利,並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此實施進口禁令,在美國、德國兩地也提出民事訴訟。這波告訴將台積電以及蘋果、高通、博通、輝達、賽靈思(Xilinx)等全列為被告。

 

YT廣告

 

而9月30台積電也不甘示弱的在美國、德國及新加坡三地對格羅方德(Global Foundries)提出多項法律訴訟,控告格羅方德侵犯台積公司 40 奈米、28 奈米、22 奈米、14 奈米及 12 奈米等製程的25項專利,並在此訴訟中要求法院核發禁制令,禁止格羅方德生產及銷售侵權的半導體產品,也對非法使用台積公司半導體專利技術與銷售侵權產品之格羅方德尋求實質性的損害賠償。

 

▼台積電也於9月30日向美國、德國及新加坡三地對格羅方德(Global Foundries)提出多項法律訴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此次台積電和格羅方德的互訟案可說是速戰速決,這2個月幾經波折後,昨(29)日宣布撤銷雙方之間及與相關客戶的所有法律訴訟,兩家公司並就現有及未來10年將申請的半導體技術專利,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

 

不過自今年以來因格羅方德經營不善等因素一直被傳出將有可能被大股東出售給韓國三星集團,而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有專利業界認為,台積電交叉授權格羅方德現有及未來10年將申請的半導體技術專利,未來格羅方德若真的被三星收購,三星產品用格羅方德品牌出貨,台積電未來十年,可能陷入重重專利危機。不過,從台積電回應中,應對此在協議中有防堵措施。

 

▼格羅方德經營不善等因素一直被傳出將有可能被大股東出售給韓國三星集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