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桶坐到有痔瘡?專家曝祕訣 一動作暢通無阻

2019/10/29 15:3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
讀稿
馬桶坐到有痔瘡?專家曝祕訣 一動作暢通無阻

普遍台灣家庭中都使用「坐式」馬桶,但你的坐姿是正確的嗎?如果坐錯不僅「東西」很難出來,更會因為太過用力導致痔瘡、昏厥、甚至中風。根據BBC的科普影片,簡單告訴大家何謂正確的如廁姿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家都曾受過「大不出來」的痛苦,但有時只需要「一個動作」就能上大號暢通無阻,一次排出。當我們坐在馬桶上時,我們的肛道呈90度,這時我們的骨盆底的一塊肌肉將會把結腸收緊,就是因為這個關鍵原因,導致糞便無法一次排出,甚至會覺得非常費力,總覺得大不乾淨,然而要透過哪種正確姿勢如廁才能將大號順利排出呢?

 

▼以坐姿如廁,通常會使結腸收緊。(圖/翻攝自YouTube BBC News 中文)

 

先前就有一名以色列醫師基若夫(Dov Sikirov)博士請來28位測試者使用3種不同姿勢如廁排便,分別是:坐著、蹲在特別低矮的馬桶、戶外一般蹲姿,而醫師計算時間並請他們填寫問卷,結果發現「蹲姿」不僅不會使結腸收緊,更能順利的將糞便排出。

 

▼只要將膝彎從90度提高到35度就能讓你如廁暢通無阻。(圖/翻攝自YouTube BBC News 中文)

 

對於普遍台灣家庭都是使用坐式馬桶來說,可以將小板凳墊在腳下,使膝蓋彎曲從原本的90度提高到35度,就能讓你暢通無阻,未來不用在廁所花大把時間努力將糞便排乾淨。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如廁新境界!原來你一直的坐姿都是錯的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今日最熱門】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