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光計畫生變? 嚴德發:無變化 專家憂陸施壓星轉向

2019/10/29 11:55 字級:
讀稿

新加坡將與中國大陸簽署國防合作協定,外界擔憂台灣與新加坡的「星光計畫」恐怕將中斷,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星光計畫的推動目前一切正常,並沒有任何變化,都在進行當中,倒是軍事專家認為,這個訊息曝光,有很大的機率是在試水溫、帶風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新加坡將與中國大陸簽署國防合作協定。(圖/東森新聞/取自CCTV)

 

台灣幫新加坡代訓部隊的星光計畫,對兩國關係極其重要,傳出大陸和星國簽訂,國防交流合作協定後,我和新加坡的「星光計畫」可能因此喊卡。


國防部長嚴德發:「星光計畫到目前的推動一切正常,沒有任何的變化,我想我們在這邊向外界做說明,大家放心。」


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目前星光計畫推動至今一切正常,並沒有任何變化,只是未來共軍若跟星國強化部隊互訪、雙邊演習,課程交接與軍艦入港等交流,導致我星光計畫真的中斷,恐怕不僅將使台國際能見度下降外,光跟大陸合作這件事,就足以打擊我士氣。

 

▼外界擔憂台灣與新加坡的星光計畫恐將中斷。(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施孝瑋:「有可能不經意將我方使用戰術戰法,作為星方他們在操演的時候,他們應對陸方在做操演的時候,作為相應對的戰術。」


其實新加坡與大陸已有長期的軍事交流,早在2008年就簽署國防事務交流與安全合作協議,此後,經常傳出星光計畫是否生變。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星光計畫的推動目前一切正常。(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施孝瑋:「美方跟我們這邊的反應,讓星方認為評估後,認為是可以接受或是可以承受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在兩岸關係不好的情況下,星方要轉向陸方去尋求這個未來的軍事訓練,這個可能性也不是完全沒有,這個訊息,就有很大試水溫、帶風向的味道。」


如今選戰倒數,陸方一舉一動都讓我官員不敢輕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緬甸移工酒後「嫌熱」跳水塔 住戶喝3天屍水崩潰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