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跨區送醫遭調職 寒蟬效應?送孕婦到台南生

2019/10/29 10:58 字級:
讀稿

日前高雄一名婦人血壓飆高,救護員判斷就近送醫,但家屬希望送榮總,雙方僵持不下,家屬最後自行送醫,救護員事後被調職。今天民進黨議員在議會質詢,問到消防局長當天狀況,兩名救護員第一時間有沒有回報狀況,局長搞不清楚狀況,被外界質疑處置過當,結果有網友爆料,楠梓右昌分隊日前也載送一名羊水破裂的孕婦,跨縣市到36公里外的台南診所就醫,網友質疑是否為「寒蟬效應」,基層因擔心被調職不敢拒絕,消防局澄清只是個案。

YT廣告

 
▼民進黨議員在議會質詢,詢問消防局長當天狀況。(圖/東森新聞)


日前高雄兩名救護員,拒絕跨區載送病患被調職,議員詢問這兩人,第一時間有沒有跟勤務中心回報狀況,消防局長狀況外。

 

消防局長黃江祥:「我們得到的訊息是,有跟勤務中心回報這個狀況,基層都在反應說,這樣的處分是不對的。」


搞不清楚來龍去脈,還急著把人調走,儘管一開始以加強訓練為理由,但這怎麼說得過去,因為21日發生,22日兩名救護員就收到派令,23日實施,不想歪都很難,基層人心惶惶。


▼高雄消防隊將孕婦送到指定的台南診所。(圖/東森新聞)


這麼巧高雄右昌分隊,27日早上接獲一名38歲懷孕37周的孕婦,羊水破了急需送醫,詢問能否送她到台南的診所,救護員說明會有危險,請她簽切結書,之後就從右昌送到孕婦指定的台南診所,路程36公里約40分,救護車只花22分抵達,事情爆發後,被質疑是寒蟬效應。

 

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 :「應該不是這種問題啦,因為我們也是尊重我們基層第一時間在現場專業的評估,所以應該也沒有什麼所謂調動不調動的問題,其實這個案件很少,這種案例很少。」


▼一名婦人血壓飆高,救護員判斷就近送醫,但家屬希望送榮總,救護員事後被調職。(圖/東森新聞)


消防局澄清是個案,因為孕婦高齡遇上急產有些醫院會拒收,所以第一時間才會評估送到平常產檢的診所生產,只是往後遇到病患要求跨區或跨縣市,第一線人員要如何判斷,萬一救護的空窗期轄區又急需救護車,出事該算誰的,或許趁著這次事件可以通盤檢討,才不會讓基層承受不必要的壓力還打擊士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