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觀光客欲遊淡水河!遇船隻擱淺卡河道撲空

2019/10/28 19:45 字級:
讀稿

大稻埕碼頭一艘觀光船,星期六因為退潮河水不足,造成船擱淺沙洲,還好當時離岸邊不遠,乘客都救回岸上,沒有任何人受傷,只留下船員邊清淤泥邊等漲潮,把船停回碼頭,不過這已經是今年第2起事故,也突顯淡水河泥沙淤積嚴重。

 YT廣告

 
▼大稻埕碼頭一艘觀光船因退潮河水不足,造成船擱淺。(圖/東森新聞)


白色的觀光船就這樣一動也不動,在河邊搖來搖去,因為船擱淺了。


東森記者張禕呈:「乘客在大稻埕搭乘的觀光船,驚傳在上個星期六擱淺,船班大亂,有觀光客因此搭不上船。」

 

船公司證實,星期六傍晚大稻埕碼頭一艘觀光船,因為退潮水位不足,造成船擱淺沙洲。

 

▼所幸這起意外沒有任何觀光客受傷。(圖/東森新聞)


還好當時離岸邊不遠,乘客都救回岸上,沒有任何人受傷,只留下船員邊清淤泥編等漲潮,把船停回碼頭,不過同業喊冤,淡水河泥沙淤積很嚴重。

 

交通船公司船員張先生(非擱淺船家):「私人遊艇的在那邊玩的時候,不小心去衝上沙灘的也有,(那邊)淤積很嚴重,所以水比較淺,漲潮的時候都會有白浪起來,淡水河這邊比較靠近漁人碼頭,這邊水比較深,所以就不會這樣。」

 

每天兩次漲退潮,淡水河水位高度相差超過1公尺。

 

一旦退潮,就得注意泥沙淤積,否則船隻就容易擱淺卡在河道中。


交通船長郭先生(非擱淺船家):「淺的地方有一點會起浪,那一點浪我們就會知道,那邊很淺我們不要靠過去,那時候剛好退潮,退潮的話有一點,沙洲就會起浪。」

 

▼淡水河泥沙淤積很嚴重。(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相關單位也不是沒再改善,淡水河流域面積廣,市府砸2.2億整治可每次一清完,颱風一過,上游土石甚至樹木又沖刷至下游,河床又淤積。


持續的挖,似乎只是把淤泥沉積汙染翻攪上來,偏偏礙於橋梁安全,也不能一次大量清淤,否則橋梁基樁會裸露,治標不治本下,看來類似的擱淺事故,恐怕還會再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