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資深女星八千草薰胰臟癌辭世 享壽88歲

中央社 2019/10/28 18: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資深女星八千草薰胰臟癌辭世 享壽88歲

日本資深女星八千草薰(本名谷口瞳)今天傳出因胰臟癌於24日病逝東京都,享壽88歲。她因為外型姣好,20歲時就在日本電影圈出道,主演作品眾多,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女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八千草從令人憐愛的少女演到氣質典雅的母親,再到和藹慈祥的祖母,在日本演藝圈活躍多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八千草所屬經紀公司表示,八千草是在日本時間24日上午7時45分病逝東京都內醫院,死因為胰臟癌,享壽88歲。家屬基於八千草個人意願,喪禮已在至親人士參加後結束,目前並沒有打算舉行追思會等活動。

 

八千草1931年出身大阪府,考取寶塚音樂學校後於1947年進入寶塚歌劇團,1951年正式在電影圈出道。

 

八千草曾主演宮本武藏、蝴蝶夫人等電影,相當受到日本民眾歡迎。

 

她1977年在民間電視台連續劇演出,1979年起演出NHK連續劇「神似阿修羅」,之後還演出NHK大河劇「獨眼龍政宗」,飾演豐臣秀吉正室寧寧。

 

八千草1997年獲日本政府頒贈紫綬褒章、2003年獲頒旭日小綬章。

 

雖然她年過80歲仍持續在連續劇中登場,但去年一月接受胰臟癌手術後,今年又發現肝癌,離開螢光幕專心接受治療。

 

曾共同演出電影的日本男星役所廣司得知訊息後說,八千草是一位兼具內在美與外在美的影星,也曾主演過他導演的作品,本來還想請八千草在他下一部作品演出,也把劇本給八千草,如今想來真是令人非常遺憾。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