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女自摔爆血!路人求包庇...兒1句話媽驚醒

2019/10/28 15: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酒駕女自摔爆血!路人求包庇...兒1句話媽驚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口號,政府也針對酒駕不斷修法,加重其刑罰,但總是有人以身試法、喝酒上路,最後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日前目擊一起自摔事故,受傷女子仰躺路中間,卻拒絕送醫,原來該名女子酒駕,如果報警就會吃上罰單,路人也說不要理她,但原PO還是叫了救護車,面對眾人的反應讓她相當不解,「為什麼要包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事故發生當下,她與另一位轎車駕駛停車查看女子狀況,該名受傷女子臉上、手上都有血,原PO正準備叫救護車時,女子虛弱的說不要叫救護車,並慢慢自己撐著坐起來,「我們把她扶到一旁公車亭椅子坐,我聞到她身上濃濃酒味」。女子一直嚷著不要叫救護車,且告訴他們不要理她,這時小轎車駕駛說:「叫救護車會害她吃酒駕罰單,讓她自己坐著等酒醒吧」,之後直接離開。

 

▼原PO扶酒駕自摔女子時手上沾到血跡。(圖,經變色處理/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著女子的手一直流血,她又不肯叫家人或朋友來,原PO放心不下,決定叫救護車來處理,沒想到有個在一旁目擊過程的阿伯,走過來跟原PO說:「不該叫救護車,會害那女的吃酒駕罰單」,甚至叫原PO跟救護人員說女子是自行跌倒,並非騎車。不久後警察也到場,原PO還是跟警察表示女子是騎車自摔,只是不願意當證人,便載著兒子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原PO兒子疑惑的問她,「酒駕本來就不對,為什麼要包庇壞事?」原PO同樣感到不解,為什麼今天目擊事情現場的人,都認為叫救護車就是害女子吃酒駕罪責?「酒駕本來就不應該,一般酒駕都是慣犯,如果沒被警察抓就一直姑息,是不是要等到撞傷人或撞死人才來負責嗎?」

 

▼原PO兒子曾在去年被酒駕騎士撞傷。(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後來決定到警局當證人,她也透露,兒子在去年曾被酒駕阿伯撞過,她當時在現場目睹一切,「你們不會懂,一個母親眼看著一個騎機車歪斜的人,往自己小孩方向撞過去,而自己來不及跑過去的心情有多痛苦。」所幸兒子只有輕微挫傷,「如果再嚴重點任誰都受不了,這就是我決定再回到警局說明、願意當證人的原因。」並表示該名女子因觸犯公共危險罪,清醒後做完筆錄直接移交地檢署,至於罰單,「如果繳不出來,會坐牢,如果不想坐牢,也可以做社會勞動服務來抵押刑期。」

 

網友也紛紛讚賞原PO的做法,「感謝您救了未來無數可能的受害者」、「妳做了最正確的決定」、「自己違法就應該接受處罰,妳做的很好,這次算是幫她,要隱瞞的那些才是害他吧」、「支持版主的作法,酒駕不該姑息!」

 

▼網友紛紛讚賞原PO的做法。(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辛亥隧道自撞!駕駛疑酒駕撞爛車頭送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