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鑽LinePay漏洞!他撈500點回饋 律師:恐涉詐欺

2019/10/27 20:43 字級:
讀稿

LINE Pay一卡通驚爆漏洞!有網友發現,拿信用卡「溢繳」,居然可以搶先取得回饋點數,再向銀行退款,但這種套利行為,律師提醒可能涉嫌詐欺,而LINE Pay一卡通也回應,會追回點數,也更改活動規則。

 YT廣告

 

LINE Pay一卡通現在不只可以消費,還可以拿來繳納信用卡費用,但是有網友發現透過,信用卡活動就可以「無本套利」500點數,而且這點數拿到之後等同於現金,就可以拿來再消費。

 

行動支付夯,LINE Pay和聯邦銀合作,2%高回饋也被網友盯上。


▼LINE Pay一卡通公告。(圖/東森新聞)

 

網路出現教戰手冊,甚至有人製作繳費條碼供網友使用,然後透過LINE Pay繳款,以一筆2萬元、另一筆5000元來撈取回饋點數,最高可拿到500點,之後再去向銀行申請「退費」,但這時無本獲利的500點數,等同500元現金已經入手。

 

律師張晉豪:「用不實的條款憑證,讓銀行誤認為陷入錯誤,認為有繳到相關款項進而給予相關點數,這部分確實有可能成立,刑法『詐欺罪』之虞。」


▼套利行為被律師提醒,銀行可能會對網友提出詐欺訴訟。(圖/東森新聞)

 

套利行為被律師提醒,銀行可能會對網友提出詐欺訴訟。 而LINE Pay一卡通發現之後也緊急改變遊戲規則,10/1以後的信用卡費,規定要繳完前2期的帳單,才給予回饋,至於之前已經發出去的點數呢?

 

一卡通資深協理:「如果他真的花完了,今天我們就會回去把這樣一個,還是會去預設這個用戶,他其實是等於有欠我們500點數,類似說他之後做一些其他行銷活動,一樣有要回饋點數的活動,一樣從這邊扣掉啊。」

 

用溢繳卡費撈回饋點數,一卡通表示,如果民眾之後去跟銀行申請退款,就會透過系統收回點數,就算LINE POINT 已經被消費,還是可以變成「負數」,遏止網友套利歪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