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送指定醫院!2救護員疑遭施壓 消防局回應了

2019/10/26 21:23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鄭姓婦人發高燒,血壓還飆破200,丈夫叫來救護車協助送醫,兩名救護員要就近送大同醫院,但丈夫認為老婆病歷都在榮總,雙方僵持,丈夫有說越區費用多少他出,但救護員沒拿出單據讓他簽名具結,丈夫打電話給議員李雅芬要求協助,六、七分鐘後,丈夫自行開車把患者送醫,沒想到事件後,兩名救護員遭調動,網友認為李雅芬施壓,李雅芬和消防局都出來否認。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診所內鄭姓婦人躺在病床上表情痛苦,他的先生找來救護員協助就醫,兩名救護員先幫婦人量血壓,沒多久兩方出現爭執。

 

病患丈夫朱先生vs.救護員:「到底要怎樣,走著瞧我告訴你,他堅持要去榮總,就近送他就不爽了,然後找議員來壓我們,說要告我們。」


▼病患丈夫叫救護車,救護員要就近送醫院,丈夫不肯,雙方一度僵持不下。(圖/東森新聞 )

 

不滿救護員堅持送就近大同醫院,不協助送早有病患病歷的榮總,婦人丈夫一度走出門口,打給議員李雅芬後,車開到診所前攙扶婦人走出診所,坐上轎車,這段過程兩名救護員沒協助。

 

婦人丈夫朱先生:「副院長也跑出來,他出來跟他講說這個病患很嚴重,我就跟他講說我可以簽切結書,如果是有發生額外的費用,就是說如果太遠,我願意付錢沒關係,這兩點是我主動跟他們講,所以當時消防隊有沒有跟你說簽具結書的話就可以幫你送,完全都沒有。」


▼不滿救護員堅持送就近大同醫院,雙方一度發生爭執。(圖/東森新聞 )

 

雙方僵持六、七分鐘,兩名救護員無功而返,兩天後火速被調職,網友認為是議員李雅芬施壓造成,李雅芬和消防局急解釋。

 

高雄市議員李雅芬:「我從頭到尾沒有,對局長任何施壓,或請他調職的工作,這個部份我完全沒有做,而且我是跟局長說,教育來代替懲處。」

 

高雄市消防局指揮中心主任黃楓森:「這方面的歷練,和經驗比較不足。」

 

消防局說:「病患要跨區就醫可簽名具結,疑似是救護員沒拿出單據給病患家屬簽名」引發糾紛,還爆出議員關說,消防局表示,兩名救護員經驗不足,才會調職多加訓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