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用車冒用小黃違法載客!駕駛下場慘兮兮

2019/10/26 17:47 字級:
讀稿

有民眾行經南京東路,發現竟然有一台自用車,被當成計程車使用,還在車身貼上「優良駕駛」,企圖騙外國乘客,民眾將影片PO上網,提醒大家不要受騙。台北市公運處一般運輸科科長也提到,這樣違規營業的情形,嚴重除了會被吊銷駕照,還得面臨高額罰金!

 YT廣告

 

26日凌晨,一名民眾經過南京東路,卻發現旁邊這輛車怎麼怪怪的,乍看之下,覺得應該是小黃沒錯,但是仔細看,車身的黃色,似乎跟一般小黃,還是不太一樣,原來是自用車冒充計程車,想要載送客人。

 

▼自用車冒充計程車,想要載送客人。(圖/東森新聞)

 

投訴民眾:「欸你不是計程車ㄟ大哥,大哥你不是計程車,怎麼載客人,你不是計程車欸。」

 

民眾大聲喝阻,質問為什麼要載客,詢問多次,司機就像是沒有聽到一樣沒有回覆,繼續讓客人上車,但是這樣用自用車來載客,除了可能會被吊銷駕照還得面臨高額罰金。

 

▼用自用車來載客,除了可能會被吊銷駕照還得面臨高額罰金。(圖/東森新聞)

 

北市公運處一般運輸科長王郁凱 :「依據公路法第77條第二項,未經許可經營運輸業,可以裁罰10萬元,並吊扣牌照和駕駛人駕照。」

 

最誇張的是,車頂還裝了廣告燈箱以假亂真,車牌也不是營業車牌,玻璃上貼上優良駕駛,企圖營造合法,似乎是想矇騙不知情消費者還有外國旅客。


北市公運處一般運輸科長王郁凱:「這個部分可能會涉及到,車輛的監理變更部份,可能需要監理機關,做一個確認就是駕駛人,當初有沒有到監理機關這邊,做一個申請,取得合格變更的登記。」

 

台北市公運處,一般運輸科科長也提到,民眾如果發現有用自用車,冒充計程車違規營業情形,可以將影片照片拍下,並將時間地點紀錄下來,向當地主管機關進行申報,以維護民眾搭乘計程車的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