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救護員拒送指定醫院!病患尪致電議員 下場曝光

2019/10/26 17:05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鄭姓婦人發高燒,血壓還飆破200,丈夫叫來救護車協助送醫,兩名救護員認為情況緊急,得就近送大同醫院,但丈夫認為老婆病歷都在榮總,雙方僵持,丈夫打電話給議員李雅芬要求協助,6、7分鐘後,丈夫自行開車把患者送醫,沒想到事件後,兩名救護員遭調動,網友認為李雅芬施壓,李雅芬和消防局都出來否認。

YT廣告

 

診所內,鄭姓婦人躺在病床上表情痛苦,他的先生找來救護員協助就醫,兩名救護員先幫婦人量血壓,接著在病床前和婦人丈夫講話,兩方出現爭執,婦人丈夫一度出門口,打電話給議員李雅芬,接著就看到婦人丈夫,把車子開到診所前,攙扶婦人走出診所坐上轎車,這段過程兩名救護員沒協助。

 

▼丈夫叫來救護車協助送醫。(圖/東森新聞)

 

▼丈夫自行開車把患者送醫。(圖/東森新聞)

 

婦人丈夫朱先生:「你為什麼還糾葛在說,不能越區,副院長也跑出來,他出來跟他講,說這個病患很嚴重。」

 

怎麼會救護車都來了,卻是婦人丈夫自行開車就醫,原來救護員要就近送到大同醫院,婦人丈夫希望能送到比較遠,婦人過往去看的榮總,雙方僵持6、7分鐘。

 

婦人丈夫朱先生:「說他們的責任區,不能越區就對了,那我跟他說,那沒關係如果越區,費用多少我來出,救護員多可惡,還說注意我的態度,你知道嗎,今天我問各位,如果換成你們,你們會怎麼樣,如果沒有當機立斷送榮總,她今天人還在嗎。」

 

兩名救護員無功而返,兩天後火速被調職,網友認為是李雅芬施壓造成,李雅芬和消防局急解釋。

 

高雄市議員李雅芬:「我從頭到尾沒有,對局長任何施壓,或請他調職的工作,這個部份我完全沒有做,而且我是跟局長說,教育來代替懲處。」

 

 

▼李雅芬急解釋。(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消防局指揮中心主任黃楓森:「這方面的歷練和經驗比較不足,那可能(調到)鳳山苓雅分隊,救護量也是比較大的,救護同仁的經驗也比較多。」

 

消防局說,病患要跨區就醫,可簽名具結,雙方卻出現溝通不良,還爆出議員關說,消防局說兩名救護員經驗不足,才會調職多加訓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