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英貨櫃凍39屍!人蛇之母偷渡20萬移民手法曝

2019/10/26 15: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涉英貨櫃凍39屍!人蛇之母偷渡20萬移民手法曝

英國日前驚爆貨櫃藏39名冰凍屍體案,命案轟動全球,目前有消息指出,而這39名死者中,有11名來自中國大陸,還可能有6名是越南籍,身分仍待確認,而這些人疑似都是被人蛇集團安排偷渡,才會潛入冷凍貨櫃裡,就有外媒指出,背後操作的人蛇集團,恐怕就是來自大陸福建,由「偷渡皇后」萍姐(鄭翠萍)所創立的最大人蛇集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艾塞克斯(Essex)發生轟動全球的39人冰屍案,駕駛羅賓森(Maurice 'Mo' Robinson)堅稱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一打開貨櫃門還被嚇到當場暈倒,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在警方正在調查,這39人是不是透過人蛇集團,企圖偷渡到英國,才會躲在冰櫃,最後遇難,據了解,39人中有11人已經確認是大陸籍,且可能都來自福建,也讓人聯想到源於福建的人蛇集團。

 

▼偷渡議題隨著命案浮上檯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鄭翠萍於2014年癌逝在美國德州監獄,她從1980年代就開始經營人口走私活動,讓超過20萬名非法移民偷渡到美國,吸金數百萬英鎊,她被捕後被形容為「邪惡的化身」,因為鄭翠萍會向每個偷渡客收取高價,有些人付不出錢,只好偷渡後在美國做工還錢,甚至還有人下海賣淫,若真的還不出錢,也有偷渡客的家屬被迫向鄭翠萍的組織借款,鄭翠萍的組織持續壯大,即使之後她在獄中死去,她創立的人蛇集團已經穩定發展,還持續在成長茁壯,不過現在並不清楚新的領導者身分。

 

▼西元2000年,曾有58人被裝在貨櫃偷渡,卻不幸窒息喪生,事後證實是卡車司機為了牟利而偷運人口。(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該人蛇集團甚至跟上時代演變,透過社群交友軟體app陌陌(Momo),以及中國大陸使用普及的手機通訊軟體微信招攬偷渡客,保證「100%安全偷渡」,還會打上相當吸引人的口號,例如:「迅速通過邊境檢查!抵達再付款!」即使明白風險相當大,仍有許多擁有移民夢的大陸人趨之若鶩,不過現在的偷渡者,由於都是非法移民身分,幾乎無法如想像中一般衣錦還鄉,反而害家人欠下偷渡債務,據了解,這幾年若偷渡成功,必須付人蛇集團人民幣45萬元(約新台幣194萬元),現在英國傳出冰屍案,也讓隱藏在黑暗中的偷渡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YouTube@TomoNews US)

 

【往下看更多】
付120萬求更好生活!39人慘遭凍死 貨車公司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