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油疑未照SOP!虎航班機漏油…急停飛檢修

2019/10/25 17:24 字級:
讀稿

桃機地面狀況頻傳,10月初才發生飛機碰撞,22日又傳出中油在加油時,沒有依照標準程序卸除油管,導致虎航的機翼漏油,緊急停飛檢修。根據了解,中油今年1月跟9月,加油時造成虎航還有捷星航空的飛機受損,事隔才一個多月,又導致虎航漏油,也讓桃機檢討,是否要透過合約機制,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YT廣告

飛機加滿油,準備起飛,但這周二卻發生虎航班機漏油,導致必須停機檢修,而事件主因,是中油沒有依照sop卸除油管,就移動車輛。

 

▼周二發生虎航班機漏油。(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22日當天,中油的油栓車執行加油作業時,油管接上飛機後,發現車輛位置,沒辦法串接地面油孔,但中油當下卻沒有依照SOP,先將油管從機翼卸下,就移動車輛,才導致虎航的加油孔受損漏油,事後改由其他飛機執飛,雖然沒有影響其他旅客,但整起事件 已經造成地安事件。

 

▼中油當下卻沒有依照SOP導致虎航的加油孔受損漏油。(圖/東森新聞)

 

經過調查,桃機今年共有5起地安事件,其中2起 ,就是今年10月,兩起桃勤人員操作不慎,導致飛機碰撞。

 

其餘3起,其中一起是長榮航勤,另外2起就是中油引起,今年1月3日,中油人員替虎航加油時,因為油栓車油管掛勾繞行不慎,導致發動機整流罩受損,9月2日又發生執行捷星航空加油時,油栓車上升碰撞航機,導致右翼蓋版損傷,2起都是沒有按照標準程序導致。

 

▼2起事件都是沒有按照標準程序導致。(圖/東森新聞)


事隔才一個多月,又發生虎航漏油,中油頻頻出包,導致地安事件層出不窮,目前桃機也在檢討,是否要透過合約機制,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桃機 中油 SOP 檢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