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余苑綺癌復發 躲棉被偷哭!李亞萍認:是末期了

2019/10/24 20: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余苑綺癌復發 躲棉被偷哭!李亞萍認:是末期了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三期,歷經12次化療後成功抗癌,本(10)月14日喜獲2寶,沒想到卻診斷出直腸癌復發,而且已經從淋巴擴散到肝和肺,必須再接受化療,將於明(25)日開始住院治療,積極抗癌。余祥銓上節目透露,當初得知姊姊癌細胞轉移後,內心十分難過,忍不住崩潰痛哭,而李亞萍今日受訪也透露,女兒在外和家人面前都是故作堅強,但私底下都躲在棉被偷哭,「我知道她就是放心不下小孩子」。

YT廣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李亞萍表示,余苑綺5年前罹患直腸癌,醫生提到要裝人工肛門,但後來考量到女兒意願跟生活品質,手術後留了2公分直腸,至於是否是末期?她感嘆:「其實轉移就是很不好了,代表癌細胞還很活躍,但那個字我不想說」,坦言家人心裡有數,只希望能安然度過難關,唯一慶幸僅有直腸部分沒發現癌細胞,能避開裝人工肛門。

 

▼余苑綺直腸癌復發。(圖/翻攝自余苑綺 Chichi臉書)

 

余苑綺因連懷2胎,已經2年沒回診,老公Gary也一度後悔讓老婆生第2胎。對此,李亞萍表示,當初女兒若選擇不生2寶,終生沒辦法再懷孕,一方面想讓長輩開心,湊滿一子一女,另一方面也希望讓大女兒樂樂有個伴,才會堅持生下。據了解,余苑綺這次抗癌,共有7位醫生協助會診,包括大腸直腸科醫生、肺、肝的專科醫生、麻醉師,以及協助2寶動手術的小兒科醫生等。

 

▼余苑綺堅持生下第2胎。(圖/翻攝自余苑綺 Chichi臉書)

由於余苑綺生產完10天不到,體力還很虛弱,婦產科醫生也會加入會診,更擔心若再拖下去,癌細胞會快速擴散,因此就算正在坐月子也要展開化療。目前醫生規劃2次化療,後續再觀察治療情況。

 

▼余苑綺將住院化療。(圖/翻攝自李亞萍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李亞萍臉書)

 

【往下看更多】
余苑綺搏命生2胎!得知癌擴散 首度痛訴心聲
奇蹟!余苑綺再生二寶 超可愛金孫首度曝光
妳好臭!20歲女房間堆滿衛生紙 母知真相淚崩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