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人談霸凌!8制服主人揭曉 自以為混血是她

中央社 2019/10/24 16: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名人談霸凌!8制服主人揭曉 自以為混血是她

教育部臉書21日分享8件被繡上難聽綽號的制服,讓大家猜所代表的名人,引起網路廣泛迴響。這8件制服的主人身分今天揭曉,8人也會陸續在各自頻道講述自己的故事。

 YT廣告

 

教育部臉書於21日貼出8張不同的制服照,每張都繡有污名化的綽號,包括「太平洋」、「娘炮」等,讓大家猜猜制服主人是誰。這項策劃獲得網路廣泛迴響,總統蔡英文也按讚,並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活動資訊。

 

教育部今天向媒體揭曉8件制服的主人,包括陳彥婷Tiffany、莊酷炫(小苦苓)、歐陽靖、一謙(各種同學)、雲蔚(各種同學)、HOOK、癡癡(白癡公主)、千千(千千進食中)。

 

千千( 千千進食中 )已於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自身故事,她提到曾被人批評「自以為混血不過就是混泰國的」、「死泰國人」,甚至在她父親狀況危急時,還有人留言說:「你爸爸今天會這樣都是因為你這個賠錢貨。」

 

千千提到自己曾因此不敢與人接觸,一踏出門就哭,這種情況持續到5、6年前才好轉。而這些過去的碰撞和負面聲音,已化為前進的養分,成就了今日的她,

 

千千呼應教育部反霸凌活動的口號「你的標籤,我的驕傲」,希望大家可以學習喜歡自己,並尊重彼此的不同。並說標籤難以避免,但至少可以先從移除負面印象及惡意開始。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接受聯訪時表示,校園裡一些不經意的言語,可能產生深刻的影響,這項活動是要提醒民眾,不要輕易幫別人繡上一輩子無法抹滅的陰影。

 

(封面圖/取自教育部臉書/取自千千進食中臉書)

 

【往下看更多】
獨/本土劇頻風波!前工作人員爆統籌職場霸凌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