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何嘉文自爆腎臟壞掉!錄影昏倒…竟罹癌

2019/10/24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何嘉文自爆腎臟壞掉!錄影昏倒…竟罹癌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5年前罹患直腸癌三期,經過12次化療成功抗癌,近日卻驚傳直腸癌復發,癌細胞已經從淋巴擴散到肺部和肝臟,再度引發民眾對身體健康的重視。事實上,藝人何嘉文曾經也因為不照顧身體,導致腎臟壞掉,差點就要洗腎,更讓人擔心的是,她在健康檢查後赫然發現自己罹患了癌症初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何嘉文曾罹患癌症初期。(圖/翻攝自I'm Vivi Ho 何嘉文臉書)

 

 

何嘉文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透露,自己以前不照顧身體,加上為了減肥隨便吃藥,她的腎臟得了「急性腎盂炎」,醫生告知:「妳再晚來2個禮拜,妳就要每天都來找我」,也就是要洗腎的意思。當下她十分震驚,為了讓腎臟消腫,便開始吃類固醇,不過身體可能對藥物產生不適,她某次在工作現場差點要昏厥,掛急診卻發現沒什麼異狀,但醫生仍建議她做健康檢查,豈料竟檢查出癌症初期,再晚個1、2個禮拜就會變腎癌,醫生勸她:「妳可不可以別工作?如果妳短期不工作不會餓死的話,妳就休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調整妳的情緒」。

 

▼何嘉文在節目上分享自身經驗。(圖/翻攝自YouTube)

 

 

何嘉文說,癌症初期的意思就是癌細胞太高、免疫力太低,身體最弱的地方會被攻擊,因此她聽從醫師的建議好好調養,足足休息了2年,又復健了2年,讓身體慢慢康復。過程中她體會到,「以前對很多事情總是覺得不滿,但是我現在其實每天工作的時候,都會覺得好棒」,因為她好好的活著,並感覺到人生是在倒數的,「今天你多見到一個人一次,就是少見一次了」,對很多東西也會變得珍惜,「所有的低潮裡面都會有禮物」,態度變得正面、樂觀許多。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I'm Vivi Ho 何嘉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余苑綺癌症復發首露面!李亞萍爆哭:相信奇蹟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