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室風波再起!泰王發狠開鍘6宮廷「行為極度惡劣」官員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4 12: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王室風波再起!泰王發狠開鍘6宮廷「行為極度惡劣」官員

泰國王室近來可說是震盪不斷,於今年5月登基的泰國國王拉瑪十世泰國國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才剛於21日以「對君主不忠」為由,宣布剝奪貴妃席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一切王室頭銜和軍銜,昨(23)日再以「行為極度惡劣」(extremely evil)為名開除了6名高階宮廷官員,當中還包含資深警官。

 

▼前貴妃席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圖/取自泰國王室宮務處)

 

據《BBC》的報導指出,在此次被革職的6名官員當中,包含官務廳資深警官Sakolket Chantra、2名泰國王室警衛、1名女性及1名獸醫,這些人被指控利用職務之便,來讓自己或他人受益。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泰國《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的2個獨立公告表示,這6人的行為嚴重違反紀律,對王室服務造成損害,已被泰王開除並廢除所有官方職稱。

 

第一份公報主要是針對官務廳資深警官Sakolket Chantra,公報中表示他違反職責,濫用職務之便為自己及他人謀利,行為極其惡劣,且嚴重的危害到國家利益,因此將他開除,並將褫奪他所有的王室勳章及職銜。

 

第二份公報則與第一份公報無太大差別,公報中表示將開除另外5外王室官員,懲處方式與Sakolket Chantra相同,而此6人的開除命令已於22日生效。

 

《BBC》的報導再最後也表示,瓦吉拉隆功自正式即位以來,他的作風及動用權力方式與其父親蒲美蓬·阿杜德(Phumiphon Adunyadet)相比更為直接,且在泰國嚴厲的冒犯君主法(lese majeste law)下,還禁止任何對君主的批評,汙辱君主制最高可被判處15年徒刑。

 

▼前泰國國王蒲美蓬·阿杜德(Phumiphon Adunyadet)(圖/取自維基百科)

 

(封面圖/取自泰國王室宮務處)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