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府撒錢救旅遊!入境旅客補助120元 出境100元港幣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4 12: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港府撒錢救旅遊!入境旅客補助120元 出境100元港幣

自6月起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至今已經超過4個月,首當其衝的就是香港的旅遊業,日前還爆出香港飯店的價格呈現「跳水式崩盤」,不只入住率僅剩下20%以下,甚至還出現住1晚的價格不到新台幣300元,讓香港的旅遊產業如臨寒冬。

 

為了舒緩旅遊業的困境,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宣布推出「旅遊界獎勵計畫」,將會補助每位入境的旅客120元港幣(約新台幣467元),出境旅客每位補助100元港幣(約新台幣390元),補助的方式將會直接發給旅行社。

▼香港反送中事件嚴重影響香港的旅遊產業。(示意圖/取自pixabay)

邱騰華表示,這次的「旅行社現金鼓勵計畫」預計會補助1億元的現金(約新台幣3.9億元),每間旅行社500個名額,補助上限為6萬元,預計將會有85萬名旅客受惠,邱騰華計畫能在11月底推出,補助獎勵至3月底為止。

 

不過被問到為何不直接補助旅客,邱騰華回應,現在最重要的是讓香港商家的生意回升,因此希望以最簡單且直接的方式補助業界,希望這個補助計畫能刺激香港近1700間旅行社的生意回暖,讓更多人願意來香港旅遊。

 

邱騰華先前就有提到,旅遊業早已反映經營困難,不只7、8月的旅遊人數下跌近4成,9月後情況更為嚴重,直到10月中為止,到港旅遊人數已經減少了一半,因此港府利用現有的資源,盡力舒緩旅遊業困境。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表示,雖然來香港的旅客人數有下跌,不過依然有旅客繼續來港遊玩,且每位過夜旅客在香港的花費平均約落在6600元左右(約新台幣2.6萬元),這將可以加速推動香港的餐飲、住宿、運輸及零售產業業績回升。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