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元鈔少防偽箔膜…她驚收假鈔!專家曝真相

2019/10/24 10:34 字級:
讀稿

來看這張鈔票到底是不是真的,土城一家雞蛋糕店上網提醒附近店家注意,疑似收到假鈔,一整天都白做工,仔細看這張鈔票沒有右邊的防偽箔膜,看顯微鏡的女學生也比較明顯,這些特徵讓店家懷疑,收到的是假鈔,但我們拿給收藏錢幣的專家看,他說這張鈔票是真的。

 YT廣告

▼城一家雞蛋糕店疑似收到假鈔。(圖/東森新聞)


麵糊在模具裡,烤到外酥內軟,內餡還有黑糖麻吉、卡士達、巧克力 ,不同口味一份六個銅板價,老闆得時時刻刻顧火候,才能烤的恰到好處,常常錢收了就找零,結果晚上回到家整理鈔票,才發現這張好像怪怪的。


雞蛋糕店家賴小姐:「這樣對折給我的,因為那時候客人有點多,我們收下來大概這樣摸了一下,就看一下有防水印這些的。」

 

熟悉的防偽線不見了,老闆認為收到假鈔,損失大好懊惱,找給對方950元,損失一份雞蛋糕,還少賣一份,來回虧了1050元,上網提醒附近店家們注意,一整天做白工了。


▼這張鈔票沒有右邊的防偽箔膜,看顯微鏡的女學生也比較明顯。(圖/東森新聞)

 

雞蛋糕店家賴小姐:「找他950元,還送他一份雞蛋糕,我就虧本了,等於昨天都做白工。」

 

鈔票到底是真是假,跟現在市面上流通的一千元貨幣比較,上頭這張右邊沒有明顯的條狀箔膜,但左邊倒是有細細一條 ,再來六個小學生,看顯微鏡的女生上面這張比較明顯,翻到背面,變成下面的這張右邊有細細一條箔膜,左邊的阿拉伯數字大小也不一樣。

 

▼錢幣收藏家表示,這張鈔票是民國88年發行的舊版一千元。(圖/東森新聞)


錢幣收藏家張景竣:「這是真的啊,這是民國88年發行的,發行了兩三年過後,總覺得這段時間偽鈔氾濫,新鈔就多了些防偽線。」


答案揭曉,雞蛋糕老闆以為拿到的假鈔,是民國88年發行的舊版一千元,應該在96年8月1日就停止流通,現在大家熟悉的千元小朋友是93年改版過的新版本,最大的差別辨識,就是新版的防偽箔膜更明顯。


舊版千元鈔票對收藏家來說,目前沒什麼價值,民眾不小心拿到也只要拿到銀行就能一比一 兌換到新版貨幣,不用擔心不能換,虧大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