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逛博物館…熱成像照出異黃斑!就醫竟罹乳癌

中央社 2019/10/24 08: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婦逛博物館…熱成像照出異黃斑!就醫竟罹乳癌

英國41歲婦女吉兒(Bal Gill)日前與家人旅遊,在造訪愛丁堡一家博物館期間,意外地在熱成像攝影機前發現左胸有異狀,後來竟確診罹患乳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吉兒今年5月參觀蘇格蘭愛丁堡「暗箱和幻影世界」(Camera Obscura and World of Illusions)博物館,她在發現左邊乳房異狀後趕緊諮詢醫生,得知自己罹患初期乳癌。

 

館方指出,吉兒站在館內熱成像攝影機(thermal-camera)顯示螢幕前,螢幕能展示身體冷熱部位,她看見自己左邊乳房發出黃光。

 

於是吉兒以手機拍下熱成像掃描照片,並回到倫敦以西的史勞區(Slough)家中後,她尋求醫療建議並接受診斷。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吉兒之後接受乳房切除手術,並被告知在11月進行最後一次手術,往後就不再需要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

 

法新社報導,吉兒透過聲明形容這是「改變人生」的經歷,她說到:「我注意到自己左胸有一個熱區塊。我們認為這是異常狀況,並看看其他人,他們沒有相同情況。」

 

「暗箱和幻影世界」總經理強生(Andrew Johnson)指出,館方「事前不知道」他們的展覽可以透過這個方式測出癌症跡象。

 

醫生有時會使用熱成像攝影機為病患進行乳癌篩檢,但乳癌防治慈善機構Breast Cancer Now指出,就發現腫瘤而言,這種非侵入性檢測方式並不如乳房X光攝影有效。

 

(封面圖/取自暗箱和幻影世界網頁

 

【往下看更多】
胸部肉爛噴血!她拖半年發惡臭…只能切了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