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旅人灶咖5民宿違法經營罰148萬 照常接客營業

2019/10/23 21:07 字級:
讀稿

高雄旅人灶咖民宿其實旗下有4、5間的民宿,而且幾乎都聚集在左營地區,但實際打開高雄旅遊網站,這些民宿通通都不合法,也沒有取得相關營業執照,從104年累積至今,已經被高雄市政府以法開罰了148萬,但業者還是照常營業,市政不排除強制將業者旗下違法民宿斷水斷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旅人灶咖民宿不合法,但業者還是照常營業。(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凌晨左營嘉慶街的,民宿發生火警,而他位在巨蛋館的民宿,仍正常營業,不過根據高雄旅遊網站顯示,其實這一間民宿是未合法旅宿。」


五層樓高的民宿,白色簡單的外觀,一樓經營餐酒館,樓上則是民宿,雙人房到四人房通通都有,親子房還有溜滑梯,但這間民宿其實是違法的。


▼旅人灶咖民宿旗下的4、5間民宿也通通都不合法。(圖/翻攝高雄旅遊網/東森新聞)


鄰居:「我是認為有合法啦,因為不是有消防檢查就是有嗎。」


民宿員工:「我們公司說是合法的,而且這是有法律顧問去做那個去做諮詢。」


附近鄰居跟員工聽到民宿並非合法都不敢置信,記者還實際打開高雄旅遊網站市府公告的公文給員工查看,旅人灶咖瑞豐和巨蛋館以及旗下羊角村、盧昂、里昂民宿,這五間通通不合法,甚至被高雄市府開罰過148萬。


▼旅人灶咖以及旗下羊角村、盧昂、里昂民宿,這五間都不合法,還被開罰過148萬。(圖/東森新聞)


觀光產業科科長李淑茲:「有開罰10張的處份書,那累積的一個罰金已經高達了148萬,那目前業者仍持續經營,所以我們後續,我們後續會進行所謂,斷水斷電的行政處分。」


記者:「這禮拜天晚上還有房間嗎?你們那個民宿是合法的民宿嗎?」


民宿業者:「如果是你剛說的小椅子,這個房型的話還有,是啊。」


實際打電話訂房,業者仍照常接客,還對外宣稱合法,高雄市政府也不排除強制將業者旗下違法民宿斷水斷電,給遊客安全的旅宿環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