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特斯拉自駕撞警車 沒危險駕駛、非故意獲不起訴

2019/10/23 20:27 字級:
讀稿

去年12月底,林姓駕駛疑似精神不濟,開啟特斯拉上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上路,卻不慎衝撞國道警車,被依公共危險罪及妨害公務移送法辦,今(23)日判決出爐,檢方認為,林姓駕駛沒有逼車或蛇行的危險駕駛行為,妨害公務部分,也因為這項罪名沒有罰過失犯,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

 YT廣告

 
▼白色特斯拉高速從內側車道直線衝撞國道警車。(圖/東森新聞)


錄影民眾:「這自動駕駛車不是嗎?對啊,特斯拉,花三百萬可以睡覺。」


林姓駕駛去年才被拍下在國道上開啟自動駕駛閉目養神的景象,沒想到年底就開著同一輛車釀成事故。


去年12月11日晚間10點多,國道三號99.3公里處,一輛白色特斯拉高速從內側車道直線往前衝撞,四名正在處理事故的國道員警,幸好兩名員警及時閃躲逃過一劫,但另外兩名員警也受到驚嚇,事後特斯拉上的林姓駕駛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嫌及妨害公務送辦,新竹地檢署偵查後,則做出不起訴處分。


▼白色特斯拉車頭零件露出。(圖/東森新聞)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並沒有發現有明顯逼車、急停、車輛左右搖擺蛇行或其他危險駕駛行為。」


林姓駕駛在訊問時辯稱,一上高速公路就開啟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但沒有睡覺,是天色昏暗才不慎衝撞警車,他的辯護律師也說,車禍發生後就向特斯拉公司詢問,自動輔助系統遇到警車是否會煞車,但都沒有收到回覆,因此沒有辦法確認,車禍發生跟特斯拉的自動輔助系統有關。


全台首例特斯拉自動駕駛釀禍,儘管最後不起訴處分,但看看當時遭撞的警車車頭車尾嚴重毀損,國道警方私下也表示,開啟自動駕駛卻打瞌睡的確會增加他們執勤危險性,奉勸駕駛還是要睡飽再上路。


▼警車車頭嚴重毀損。(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