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撤除陳同佳註記?移民署澄清:一樣不得網簽及落地簽

2019/10/23 1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撤除陳同佳註記?移民署澄清:一樣不得網簽及落地簽

最新消息!有媒體報導,陳同佳來台的註記已經被撤除,移民署今晚發布新聞稿澄清,強調陳同佳一樣被註記不得以"網簽"或"落地簽"來台灣,需要在司法人員陪同下,到駐港辦事處臨櫃申請。

 

移民署指出,內政部長徐國勇已在立法院明確說明,陳同佳是殺人重犯,不能隨便申請網路簽證,自行搭機來台,這是以飛航安全來考量,同意讓他登機,並非取消註記。

 

陳同佳2018年初涉嫌在台殺害同行香港女友後逃返香港,台灣向香港提出司法互助請求,但港府未回應,反而在今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宣稱藉此引渡陳同佳,但條例同時適用於中國大陸和澳門,引起大規模「反送中」抗爭。陳同佳則僅因盜竊女友財物罪等被判刑入獄,並獲減刑,今天10月23日出獄,陳同佳10月17日表示出獄後將赴台灣自首。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