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戶戶送及快點外送違規 各遭罰50萬元勒令歇業

2019/10/23 18:40 字級:
讀稿
戶戶送及快點外送違規 各遭罰50萬元勒令歇業

交通部公路總局15日日起針對食品外送平台進行安全查核,昨天及今天針對兩家未完成汽車運輸業登記的外送平台業者,各開罰新台幣50萬元,並勒令歇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交通部公路總局說,遭罰的是戶戶送與快點外送2家平台業者,因都尚未完成申請籌設汽車運輸業營業程序,但稽查確認實際有從事外送服務,台北市區監理所及台中區監理所分別在昨天及今天開出罰單。

 

公路總局指出,監理單位是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對這兩家業者各開罰50萬元罰鍰、吊扣當天非法營業車輛牌照及汽車駕駛人駕駛執照4個月,並勒令歇業。

 

公路總局表示,後續將持續稽查,並輔導這兩家業者儘速完成籌設取得汽車運輸業營業許可。

 

美食外送人員發生多起車禍事故後,相關勞動權益受關注,因美食外送平台都登記為汽車貨運業或與汽車貨運業合作,公路總局從監理機關立場,加強查核外送業者的安全管理。

 

公路總局說,從15日到今天,已檢查11家從事美食外送的貨運業者安全管理,只有3家符合規定,有6家業者違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9條,業者應善盡安全管理責任的規定,已按公路法第77條第1項開單處罰9000元罰鍰,並責令限期改善,另2家因未完成汽車運輸業申請程序,遭重罰及勒令歇業。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