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撤銷陳同佳簽證註記?登我國班機就抓人 移民署澄清了

2019/10/23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撤銷陳同佳簽證註記?登我國班機就抓人 移民署澄清了

陳同佳2018年初涉嫌在台殺害同行香港女友後逃返香港,陳同佳則僅因盜竊女友財物罪等被判刑入獄,並獲減刑,陳同佳今天出獄後將赴台灣自首。昨天傳出,陳同佳已經被移民署在系統上註記「不核發登機證」,無法搭我國籍航班來台。不過今天傳出移民署「髮夾彎」緊急撤銷註記,顯示陳同佳將可自行購買機票搭機來台,一旦踏上我國班機,警方將立即逮捕送士檢歸案。不過移民署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強調陳同佳一樣被註記不得以"網簽"或"落地簽"來台灣,需要在司法人員陪同下,到駐港辦事處臨櫃申請。

 

昨天傳出,陳同佳已經被移民署在系統上註記「不核發登機證」,但陳若搭乘非我國籍航空公司班機來台,或以非正式管道來台,陳因具通緝犯身分,入境時將會被逮捕。不過今天傳出移民署「髮夾彎」緊急撤銷註記,讓陳同佳可自行購買機票搭機來台,一旦踏上我國籍班機,警方將立即逮捕送士檢歸案。不過移民署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強調陳同佳一樣被註記不得以"網簽"或"落地簽"來台灣,需要在司法人員陪同下,到駐港辦事處臨櫃申請。

 

陳同佳2018年初涉嫌在台殺害同行香港女友後逃返香港,台灣向香港提出司法互助請求,但港府未回應,反而在今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宣稱藉此引渡陳同佳,但條例同時適用於中國大陸和澳門,引起大規模「反送中」抗爭。陳同佳則僅因盜竊女友財物罪等被判刑入獄,並獲減刑,今天10月23日出獄,陳同佳10月17日表示出獄後將赴台灣自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