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胸部肉爛噴血!她拖半年發惡臭…只能切了

2019/10/23 17: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胸部肉爛噴血!她拖半年發惡臭…只能切了

別因為害羞而延誤就醫!半年前,一名66歲胡女士發現自己右側乳房有硬塊,卻羞於告知家人或就醫,沒想到某日深夜右乳房竟出血不止,被家人緊急送往醫院急診。就在醫護人員準備急救時,一解開衣物,赫然發現10公分腫瘤已佔據右乳房,組織不但潰爛,還滲血並發出惡臭,一旁陪同的家屬也當場嚇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收治個案的大千綜合醫院外科醫師劉信誠說,在胡女士住院後,院方先切除了右側腫瘤,目前正配合化學治療及放射線治療努力對抗病魔。而另一個個案,則與胡女是相反。46歲張小姐,在乳房攝影時即發現異常鈣化點,在切片診斷發現為原位癌。在接受醫師建議後,患者迅速接受乳房切除及前哨淋巴結切片手術,並同時進行乳房重建,約莫一周便回到工作崗位,僅需口服抗荷爾蒙藥預防復發。

 

▼胡女士某日深夜右乳房竟出血不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國健局統計,乳癌平均5年的存活率為85%,與其他癌症相比,存活率高出許多。然而,乳癌卻僅有約40%的篩檢率,許多人發現自己罹患乳癌時,都已非早期,因此整體的存活率較其他國家來得低。劉信誠表示,舉凡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荷爾蒙治療等,都是目前治療乳癌的方式,而且都很有效。

劉信誠表示,40歲以上有家族病史的女性,應該要2年做一次乳房攝影篩檢;停經後的婦女如發現乳房有硬塊,與務必請一般外科醫師進行檢查、評估。他呼籲女性朋友,別因為害怕或害羞,而不敢接受檢查與治療,提早發現、提早治療,不要被乳癌影響了健康與自信,甚至是寶貴的性命。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余苑綺癌症復發!醫嘆關鍵:追蹤5年很重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乳癌 腫瘤 潰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