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天拔10顆牙!女罹牙周病看診…返家爆血亡

2019/10/23 1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7天拔10顆牙!女罹牙周病看診…返家爆血亡

大家都有過拔牙的經驗,但竟然有人因為拔牙而身亡。英國一名女子因患有嚴重牙周病求診,牙醫居然在7天內將女子的10顆牙全都拔除,導致她當場大量出血昏厥,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身亡。目前該名牙醫也被撤銷執照,被暫停執業一年。而究竟導致這起悲劇的原因為何,真相現在也大白了。

 

YT廣告

 

 

根據《太陽報》指出,該名女子長期罹患嚴重牙周病,於2017年7月至牙醫帕特爾(Tushar Patel)的門診接受治療,由於女子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華法林(Warfarin),因此事先便將自己的病史告知帕特爾。沒想到對方得知後疑似未將此事放在心上,輕忽了拔牙後可能會造成的大出血風險,更誇張的是,帕特爾為女子拔牙後,竟然沒有縫合傷口,導致女子在拔牙返家後,短短幾小時內,傷口果真大量出血,當場昏倒在地,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但仍宣告不治。

 

▼女子在7天內,被拔掉10顆牙,結果大出血身亡。(示意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翻攝自Pixabay)

 

▼牙醫拔牙後,竟然未幫女子縫合傷口,讓女子斷送性命。(示意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翻攝自Pixabay)

對此,牙科總會(General Dental Council)也展開調查表示,該女子在短短7天內,接連接受2次治療,前後一共被拔了上排的10顆牙齒。牙科總會指出,帕特爾擁有30年的看診經驗,且女子也提前告知病史,認為若再謹慎些,這起悲劇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目前牙科總會對帕特爾提出8項指控,並暫停了他的執業資格至少1年,「因為帕特爾嚴重忽視病患安全,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目前委員會認為他已不適合執業」。

 

(封面示意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等不到健保拔智齒!38歲男痛9個月崩潰輕生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