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延燒近150天!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中央社 2019/10/23 15: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反送中延燒近150天!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4個多月後,當局今天正式從立法會撤回觸發這場運動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下午在立法會上宣布,由於公眾對相關草案意見分歧,社會矛盾,因此,政府決定撤回草案二讀。

 

▼香港男子陳同佳殺害女友並棄屍,成為「反送中」運動導火線。(圖/東森新聞)

 

港府是於4月左右向立法會提交相關草案,全稱「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目的是希望與沒有簽定引渡安排的台灣、澳門和中國大陸以個案方式移交逃犯。

 

此前,港人陳同佳於去年初在台殺人後逃返香港,由於兩地沒有引渡安排,因此,港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但此舉令港人擔心日後有可能被遣送到司法體制較為落後的中國大陸,結果點燃一場大規模「反送中」運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7月9日表示條例已「壽終正寢」後,示威活動沒有止息,她9月4日再度表示,特別行政區政府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完全釋除市民的疑慮。保安局局長會在立法會復會後,按議事規則動議撤回條例草案。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港移交犯嫌有前例!3年前水泥封屍 3嫌空橋引渡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