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釋善意?陸傳將配發進口美大豆1千萬噸免關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3 08: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釋善意?陸傳將配發進口美大豆1千萬噸免關稅

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已逾1年半,一直以來的戰火延燒也造成了國際經濟動盪不止,不過近來的美中會談似乎看見了些微曙光,在貿易戰放緩的情況下,美國總統川普也多次表示,大陸將會開始購買美國黃豆產品。

 

 YT廣告

 

▼美國總統川普也多次表示,大陸將會開始購買美國黃豆產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路透》昨(22)日的報導指出,北京的國家發展委員週一 (21 日) 召開會議,邀請多家公私營壓榨商,及大陸境內有大豆壓榨廠的國際貿易商參加,並發出總額將近 1000 萬噸美國大豆免關稅配額。

 

多位消息人士表示,提供免關稅配額的目的,是向美方釋出善意,並向進口商釋出注意未來大局的訊息,而美國總統川普先前也表示,大陸本月初已同意在不到兩年內購買達500億美元(約台幣1.5兆元)的美國農產品,不過有一位貿易商透露,一週內大陸至少買了8批貨物,達48萬噸,價值1.73億美元的巴西大豆,仍非美國大豆,如今大陸做法是對接下來的會談表現善意。

 

▼一週內大陸至少買了8批貨物,達48萬噸,價值1.73億美元的巴西大豆,仍非美國大豆,如今大陸做法是對接下來的會談表現善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陸式全球最大的大豆進口國,自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中共自2018年7月就宣布對包括美國大豆在內的部分美國進口產品徵收25%的額外報復性關稅,導致美國對大陸的大豆出口量大幅下跌。不過隨著雙方貿易談判取得一定共識及進展,陸方也斷斷續續的恢復對美國大豆進口,但免關稅配額依然僅有一定數量,並非全數。

 

川普在21日表示,目前美中貿易談判進行的很順利,希望如他所預期的,在下月中智利的APEC峰會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之後,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定。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