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同佳被移民署管制!無法搭我國籍航班來台

2019/10/22 17: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陳同佳被移民署管制!無法搭我國籍航班來台

陳同佳2018年初涉嫌在台殺害同行香港女友後逃返香港,陳同佳則僅因盜竊女友財物罪等被判刑入獄,並獲減刑,預定10月23日出獄,陳同佳表示出獄後將赴台灣自首。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想將陳同佳送到台灣,企圖合理化送中條例,台灣不會上當。今天更傳出,陳同佳已經被移民署在系統上註記「不核發登機證」,無法搭我國籍航班來台。

 

陳同佳2018年初涉嫌在台殺害同行香港女友後逃返香港,台灣向香港提出司法互助請求,但港府未回應,反而在今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宣稱藉此引渡陳同佳,但條例同時適用於中國大陸和澳門,引起大規模「反送中」抗爭。陳同佳則僅因盜竊女友財物罪等被判刑入獄,並獲減刑,預定10月23日出獄,陳同佳10月17日表示出獄後將赴台灣自首。然而今天傳出,陳同佳已經被移民署在系統上註記「不核發登機證」,但陳若搭乘非我國籍航空公司班機來台,或以非正式管道來台,陳因具通緝犯身分,入境時將會被逮捕。

 

蘇貞昌今天表示,如果香港政府要跟台灣司法互助,提供相關證據、調查資料、筆錄,及所有搜索狀況,台灣也會加以審判,但不是讓重犯到處走,「來台灣又不是來身體檢查」,一定要有相關證物才能判,否則陳同佳來台隨口亂說,相關證物都在香港。蘇貞昌表示,台灣要求司法互助,所以責成法務部、陸委會跟香港談司法互助,港府過去完全不理不睬,現在態度丕變,當然背後有中國因素,想將陳同佳送到台灣,企圖合理化送中條例,台灣不會上當;盼港府回應香港民意,好好處理反送中事件,不要藉個案進行政治操作。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