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日計程車素質差很大?網點最大不同處:差太多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2 13: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日計程車素質差很大?網點最大不同處:差太多

現今的生活與過去相比便利許多,除了大眾運輸工具外,你也可以選擇乘坐計程車亦或是近年崛起的Uber,不過雖計程車與大眾運輸工具相比便利不少,但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素質一直是眾人詬病的點,無論是態度或是車內環境整潔都令人不敢恭維。不過近日有網友因到日本遊玩,搭乘了日本的計程車後將其與台灣計程車做相比,並於網路上發問。

 

這名網友於網路論壇《mobile01》上PO出了一篇以「台灣的計程車素質為何難以提升?」為題的文章,內文寫到「這次到日本玩,在橫濱搭到一台計程車,說實在的,日本的計程車除了貴之外,還真沒有太多可以講話的地方,那個司機態度彬彬有禮,一路上開車謹慎小心,下車還會跟我們說謝謝。」,除此之外原PO也感嘆的說到,「回來台灣搭計程車時,司機一路上橫衝直闖還不時噴髒話,下車時還很不耐煩的催促我們趕快把行李拿走,從我小時候到現在,計程車的素質一直沒有太多提升,新聞中也出現不少爭議事件與交通事故,不知為什麼台灣的計程車素質會一直那麼差?提升不了太多?」,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提出了各自的想法點出最大不同點。

 

▼近日有網友因到日本遊玩,搭乘了日本的計程車後將其與台灣計程車做相比(圖/取自pixabay)

 

在大量的留言討論中,有專業網友表示,日本計程車司機是員工,不用負擔油錢和維修,薪水部分大多是55分,若是個人計程車,必須要有10年執業經驗,以及3到5年零事故才能申請,而台灣則是只要有職業駕照,靠行就可以了;另一位專業網友表示,日本的計程車司機似乎是車行聘雇、領薪水,車行可以要求司機的服務態度跟行車品質,而台灣的計程車(個人+靠行車)都是個體戶,車行基本上對司機沒有約束力,反而車隊還有些約束力,畢竟車隊關係到收入問題。

 

除了上述兩項外,也有不少網友點出最大不同點還是「整體國民素質的問題」,更有網友認為台灣不只計程車素質,很多駕駛觀念都要提升,日本大多數都會禮讓行人,也很少聽到喇叭聲,臺灣車太多也是一種問題。

 

▼有網友認為台灣不只計程車素質,很多駕駛觀念都要提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